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心理健康心理健康

助人自助,共同成长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心理委员培训会

日期:2023-03-0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83

39788e4382850c458f36f1159303442 (2)

郑州五高举行心理委员培训会

1c36f2c1ba6d0e78e74586ef2ec28c7 (2)

心理委员结合OH卡牌进行自我介绍

a431a63f2b7ea8fd23553a3a22ac42a

发放《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手册》

心理委员是班里的心理观察员、心理活动的组织者、师生信息沟通的桥梁。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一支具有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朋辈心理辅导队伍,增进班级心理委员对其工作的理解,更好发挥其在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方面的作用,2023年3月9日下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心理辅导室针对高一年级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请抽牌”“哇,我抽到了一张红绿灯,我一直都在成长的路上”“我抽到了一张太阳牌,代表我很阳光”,活动伊始,专职心理老师郝盈雪带领心理委员通过抽取OH卡牌的形式,来进行自我介绍,彼此熟悉,拉近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心理距离。

培训活动在“YES or NO”的抢答环节拉开序幕,该活动通过有趣的知识抢答瞬间调动起心理委员的热情。接着,郝盈雪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心理辅导室的常规设置,并对心理辅导室所承办的心理活动进行了回顾。活动中,结合该校心理辅导室近期来访学生心理困扰的分类举例,让与会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的标准;郝老师通过案例分享,分别从设立心理委员的意义、心理委员具备的心理素质及责任义务等方面对来自各班的心理委员进行了专业培训。

在培训会最后,郝盈雪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高中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解决对策,并给大家发放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手册》。

据悉,郑州五高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校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团辅活动、案例跟踪辅导、心理委员培训等形式,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到提前防范、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及时疏导。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有效保障了学生的身心健康,校园处处展示着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文: 郑州5中 郝盈雪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