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心理健康心理健康

郑州市体育说课比赛、沙盘游戏研讨会郑州五中举行

日期:2014-03-05   责编:   阅读量:968

3月5日上午,郑州市教研室协作区体育教学观摩说课比赛、沙盘游戏理论心理健康教育中运用研讨会,分别在郑州五中篮球场和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室举行。来自东南片郑州11中、106中的体育老师、心理健康老师分别参加了观摩、研讨活动。

据郑州市教研室协作区体育教育中心组长宋印清介绍,东南片协作区体育教学观摩课说课比赛活动,是一次小范围的交流活动,只有郑州11中、39中、45中、47中、63中等学校体育教师参加说课。说课时,参赛人员除了用语言表达应上体育观摩课的目标、要领、设想等课堂构思外,还要用动作等肢体语言演示篮球传球的技巧。通过参赛选手的一“说”一“做”模拟,选手说课非常直观,没有干巴巴的抽象味道,受到评委的好评,使观课人员共同认知了体育篮球课的上法、学法、练法。

与体育说课比赛同工异曲的郑州市心理健康教育沙盘游戏研讨活动,在郑州五中心理咨询室默默进行。郑州市11中常艳静、18中李龙广、45中闫富勤和106中付越玲等校心理健康老师与郑州市教研室心理健康教育协作区中心组长刘俊涛一道共同探讨沙盘游戏理论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和原理。他们“说”比“做”得更好,“做”好一个沙盘图案,就要“说”出其心理内涵。郑州五中心理健康老师刘俊涛,事先摆放好一个沙盘游戏图案,让与会各校心理教师探究、推测、验证图案体现的主人公心情、情绪、愿望、追求和生活情调及心理趋势。然后各校老师自己动手,分别摆放图案,让与会老师分别预测,共同检验和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中沙盘游戏理论的运用水平。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