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心理健康心理健康

大河网心理沙龙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5-03-23   责编:   阅读量:1994

3月21日下午,郑州市中医院等三十多家单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和部分家长近三十多人,来到郑州五中综合实践楼心理健康研究活动室,召开研讨会,受大河网•大河心理沙龙特邀专家、中国沙盘学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五中心理健康老师刘俊涛作沙盘专题报告。

我校心理咨询师刘俊涛老师发言

大河心理沙龙现场

研讨会上,我校心理健康老师刘俊涛从沙盘的来历、构成要素、发挥的作用、以及如何借助沙盘疗法诊治心理疾病等问题进行介绍,并带领大家一起体验沙盘游戏,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沙盘画面,感知生命的变化和成长,同时觉察自我,帮助自我,在沙盘游戏中遇见真实的自己。

工作的压力令人感到疲惫,不知如何有效缓解;夫妻沟通不畅,要么冷战、要么争吵,不知道如何改善;新手爸妈不知道如何培养智慧宝宝;孩子到了青春期出现逆反心理让父母不知所措;工作中,人际关系的处理倍感吃力。围绕现实生活中人人可能遇到的这些问题,刘俊涛老师和同仁进行了互动和讨论,取得良好效果。本期公益心理沙龙,旨在将心理咨询师的正能量向社会播撒,让更多人从处理自己面临的问题开始,走上认识自我的道路,实现内心的和谐幸福,进而促进整个社会和谐度提升。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