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共青团共青团

郑州五中团干体验交通协管生活

日期:2012-12-04   责编:   阅读量:1033

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行进途中

                                         行进途中

                                            一丝不苟

                                        认真负责

                                    和“岗长”张四喜爷爷留个影

郑州五中团干体验交通协管生活
      9月21日上午,郑州五中初二年级的16名团干来到紫金山路和陇海路十字路口,进行了“交通执勤”实践活动。充分体验了“交通协管”的辛苦工作。
      依照团市委有关“畅通工程”的文件精神,按照团市委学校部的统一部署,郑州五中团委安排了此次实践活动。16名来自该校初二年级各班的团委干部参加的此次活动。体验活动从上午8:30分开始至11:30分结束,历时3个小时。
      在体验活动中,同学们四人一组,分别站在四个方向的非机动车辆路道口,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基础上,积极配合执勤交警和交通协管人员进行交通执勤。他们红灯拦截,路灯放行,热心回答外地游客的道路询问,认真负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该路口的交通畅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体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多。首先的一个感触是累,充分理解了交通协管工作的不易。虽然只体验了短短3个小时,而且每对四人中两人一组每20分钟一替换。而协管人员却一站就是半天5个小时,团干们纷纷表示,今后在上学等出行过程中一定会更好的理解、尊重各路口交通协管人员,而且要向同学们做好宣传,以切身行动自觉维护交通畅通和安全。二是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些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还有待提高,企图强行闯红灯的现象还时有出现。三是很兴奋、很自豪,三个小时下来,同学们虽很累,但看到在自己的指挥下,各路口的行人秩序更加整齐有序,同时许多问路的游客在自己的指引下满意而去,特别自豪、兴奋。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这样的生活体验很有意义。(文图/ 王勇)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