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共青团共青团

促进共青团建设 郑州五中第八次团代会召开

日期:2019-10-1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234

复件 郑州五中第八次团员代表大会现场

郑州五中第八次团员代表大会现场

复件 团员代表贾瑞雨同学致开幕词

团员代表贾瑞雨同学致开幕词

团员代表依次投票

团员代表依次投票

复件 团员代表齐唱团歌

团员代表齐唱团歌

复件 校党委书记王海方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海方讲话

复件 郑州五中第八次代表大会现场

郑州五中第八次代表大会现场团员代表认真听讲

  2019年10月15日,共青团郑州市第五中学委员会第八次团员代表大会在该校报告厅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七届校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八届校团委委员会,学校高一年级长王子尧当选为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团员高二七班沈子涵等七人当选为团委委员。校党委书记王海方、办公室副主任党务专干赵丰刚、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等出席了会议。学校兼职团干李珂、驻校社工仝占伟组织开展会议。
  团员代表贾瑞雨在开幕词中说到,学生团员是优秀青年学生的代表,是党的后备军和社会的未来,希望广大团员能够一如既往地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成才、思想武装、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等各个方面为学校同学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校增光,为国出力。
  学生发展处主任兼校团委书记史栋杰代表第七届校团委做工作报告,史栋杰说,“过去三年,校团委工作扎扎实实,学生活动丰富多彩,充分实现了学生在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进行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学生会工作逐渐实现制度化和常态化,学生社团异彩纷呈,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有效的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社会教育的践行。”“在汽车站新年返乡潮中、在文明交通道路执勤中、在社区卫生清洁中、在与儿童福利院孩子的一对一陪伴中、在敬老院文艺汇演中、在老教师的关怀慰问活动中都可以看到我们学生的身影。”
  本次大会通过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办法,由108名团员代表从9名候选人中选出7名担任新一届团委委员。经监票员和计票员统计,下发选票108张,回收选票108张,有效票106张,符合选举要求。其中王子尧、郭帅、李怡卓、沈子涵、邵文卓、杨昊、王郑凯等7人获得半数以上代表投票,当选为新一届团委委员。
  校党委书记王海方高度评价学生代表的先进性和组织性,她向同学们介绍郑州五中不同于其他优秀学校的特殊传统。郑州五中来源于1938年花园口决口后建设的难童学校,为了收容和教育因为黄河改道造成的流离失所的难民儿童,郑州五中应运而生。冯玉祥将军曾多次为郑州捐款和安排拨款,以帮助学校建设,始终以建设一所幸福的平民学校为宗旨,在校史中产生了1950年考入北京大学历史系的高才生李明晨,1950年考入清华大学物理系的高才生苏明德等众多优秀学子。希望广大团员代表能够铭记五中的历史,深刻认识社会环境与自身的紧密联系,在不远的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大会反映了郑州五中民主建校和学生依法依规享受自身合法权利的基本原则,反映了该校团员的先进性和代表性,为下阶段校团委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必将成为团员代表人生中重要的一次经历。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仝占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