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共青团共青团

郑州五中七年级少先队建队暨中队辅导员聘任仪式仪式“携灵智并进,做少年先锋”

日期:2018-09-21   责编:   阅读量:928

 复件 (2) 学生辅导员谢菲菲主持仪式

郑州五中学生辅导员谢菲菲主持仪式

复件 出旗仪式

 出旗仪式

复件 校团委书记史栋杰宣读建队决议

郑州五中团委书记史栋杰宣读建队决议

复件 校党委书记王海方给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给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复件 校党委书记王海方向中队授旗

校党委书记王海方向中队授旗

复件 校党委书记王海方向少先队员们发出寄语

校党委书记王海方向少先队员们发出寄语

复件 少先队员为中队辅导员戴红领巾

 少先队员为中队辅导员戴红领巾

复件 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复件 少先队员在校团委书记史栋杰带领下集体呼口号

 少先队员在校团委书记史栋杰带领下集体呼口号

复件 少先队员集体呼口号

少先队员集体呼口号

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发展壮大少先队新鲜血液,保持党团队组织与学生的紧密联系,9月20日下午,郑州五中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了七年级少先队建队暨中队辅导员聘任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王海方、校团委书记史栋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耸等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昂扬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佩戴红领巾,对行进中的少先队队旗行注目礼。之后,校团委书记史栋杰宣读了《关于郑州五中初中2021届少先队建队的决议》,全年级六个班每班为一个中队,并依据决议聘任6名班主任为对应中队辅导员。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等校领导代表少先队学校大队委员会给七年级六个中队授旗,并向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七二中队少先队员代表景田同学说:“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要为飘扬的队旗添上光辉的一笔,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都应该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理想,从现在起,从小事起,团结合作,在集体中成长,在知识的海洋中的遨游和飞翔”。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王海方总结讲话,她说,“七年级是少先队生涯的最后一年,是加入共青团的过渡时期,希望同学们都能好好学习,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将对红领巾的敬意永留心间,灵智并进,业体一身,做少年先锋”。

在响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建队仪式圆满结束。通过建队仪式,使七年级同学继续感受到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和深刻纪念意义,必将促进同学们继续紧密围绕在党团队组织周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集体、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史栋杰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