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共青团共青团

郑州五中开展学生14岁集体生日和退队入团活动

日期:2019-04-28   责编:五中   阅读量:1802

5O5A2307

活动会场

5O5A2316

诗歌朗诵

3.学生向老师鲜花

学生代表向老师鲜花

1.向父母献花、父母寄语

向父母献花、父母寄语

5.学生集体宣誓

学生集体宣誓

8.校团委书记公布新团员名单

校团委书记公布新团员名单

5O5A2401

举行退队收藏红领巾仪式

10.校党委书记王海方等校领导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佩戴团徽

校党委书记王海方等校领导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佩戴团徽。

12.班主任和学生代表一起切蛋糕

班主任和学生代表一起切蛋糕

5O5A2444

校党委书记王海方致辞

5O5A2341

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等和全体学生认真听讲。


在这芬芳吐蕊、浓绿如瀑的四月,在这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一天,郑州五中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日子,在4月28日下午,郑州五中举行学生14岁集体生日及退队入团仪式。2020届所有的学生将一同庆贺十四岁的生日。

这是青春路上的一个驿站,走过今天,他们便走过了自己的孩童时代,心中装满感恩、肩上扛起责任;走过今天,他们就走进了美好的青春韶华,交下少先队员的接力棒、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来自八年级的360余名学生、全体老师和20余名家长在学生多功能活动厅见证了这一庄严的时刻。

成长的路上,离不开父母的叮嘱,离不开老师的教育,离不开同学的帮助,更离不开少先队和共青团的培养。一名学生家长代表说,“这一刻我才觉得我的孩子长大了”;一名学生的姐姐,作为老郑州五中的学生,来到学校寄语同学们:“希望你珍惜学校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良好的品格和生活习惯,在不远的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一名学生家长代表说,“家长费尽千辛万苦,就是为了今日,孩子们长大成人,能够独立的面对自己的未来,创造美好的未来”。

教师代表史海娟代表学校发言,感谢孩子们对学校的爱,感谢家长对学校的包容和支持,为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加油鼓励。邵梦迎老师制作的记录学生日常生活的视频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家长,每一位老师,每一个学生。花季、雨季、播种季,更是感恩季、感动时、成长时。学生代表为家长和老师献上鲜花,并热情拥抱。校团委书记王子尧宣布退队决议,并带领同学们最后一次呼号、珍藏红领巾。公布了新团员名单,并介绍了共青团员的基本要求,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

校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纪委书记王磊等校领导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并为新团员佩戴团徽。王海方同时寄语新团员,“要刻苦学习、努力进步,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在青年学生中的代表性和先进性,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积极参加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并在不远的将来努力积极地加入共产党”。入团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和班主任一起切蛋糕,并带回蛋糕到班级进行分享。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认识到了自身的成长离不开教师的谆谆教诲,家长、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进一步融洽;一批少先队员正式退队,一批青年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为青年学生的组织建设贡献了新的力量;家长和社会更加深切地认识到郑州五中新的面貌,必将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及进一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5中 仝占伟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