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共青团共青团

萤火虽小,明烛桑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师生到十八里河大王庄开展孝亲敬老活动

日期:2023-03-02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611

17

2

3

46

5


为了培养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2月23日下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组织师生志愿者来到十八里河大王庄开展孝亲敬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五高学子的关爱与温暖。


据悉,郑州五高志愿者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老人公寓,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在五高校团委副书记王子尧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拇指琴演奏的《茉莉花》流淌而出;朗诵的《沁园春 长沙》意境宏伟;清脆的笛声回荡在院内;唱响的红歌慷慨激昂,在这些精彩的表演节目中,老人们感受到了五中学子昂扬向上的活力,公寓内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随后,在老师的协调下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开展志愿活动。第一组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尽心尽力打扫院内卫生。致力于为老人们营造一个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第二组志愿者同学们主动为老人按摩,同时和老人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老人们的心声,也和老人们分享自己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这是一次老一辈和新一辈心灵上的贴近。转眼至养老院的另一边,第三组的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牛奶,面包,水果等,向他们表达学子们的关心和爱护。


百善孝为先,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通过此次孝亲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十八里河大王庄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切实让社会老龄弱势群体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同时更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志愿者们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们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用自己的爱心来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图文:王子尧 马李雅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