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共青团共青团

五中团委向学生发出倡议:用好压岁钱

日期:2013-03-15   责编:   阅读量:860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 但是一些同学对春节期间获得的压岁钱任意消费 , 这种“一掷千金”的做法与勤俭节约的美德是背道而驰的。为此,新学期开学之初,郑州五中校团委就在校园广场设置宣传板向全体团员和其它同学发出倡议:正确使用压岁钱。该校还对压岁钱的支出使用提出如下八种意见和建议,以供广大团员青年和其它同学参考:

 一、缴学费:既可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也能培养自己的自立精神和家庭责任感。

二、订购报刊、学习资料:可以使自己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书报还可以与其它同学交换阅读,增进彼此的情谊和知识。

三、购买学习用品及益智玩具:不仅能帮助自己学好功课,也有助于启迪思维,增长智慧。

四、为自己办理一份保险:如少年儿童终身幸福保险、医疗保险等,解除自己健康成长和升学成才的后顾之忧。

五、献爱心、捐希望工程:为贫困落后地区的小朋友奉献爱心,帮助失学少年儿童上学,开展一帮一活动,培养自己助人为乐的精神。

六、参加储蓄:以自己的名义参加储蓄或购买国库券,支持国家建设,也能够培养自己科学理财和计划开支的良好品德。

七、给长辈或孤寡老人赠送小礼物,培养自己敬老及扶贫济贫的美德。

八、贴补家用:帮助家里解决一些经济困难或购买急需物,增强自己的家庭观念,增进亲人间的关爱情感。这对于家有下岗人员或经济困难的家庭意义尤其重要。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