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缤纷社团缤纷社团

郑州五中自话国学电台正式开播

日期:2017-10-30   责编:   阅读量:659

点击查看原图

开播的电台截图

  截至2017年10月30日,郑州市第五中学明德国学社创建的国学电台在班级局部试播使用30天后,因其效果独特,且广受师生好评,在校长张天佑的鼓励下,正式向全校师生开播。

  2017年9月底,为了激发学生阅读国学经典的兴趣,带动郑州市第五中学学子深入提炼国学经典中的思想精华,由王子尧老师创办的明德国学社在喜马拉雅电台为郑州市第五中学学子注册了名为“五中学子自话国学”的学生电台。注册初期,明德国学社选择了先在两个班级内试点的方式进行问题检测与针对性指导。同时为了避免学生参与的无序与混乱,该社团选择了与语文阅读课程相结合的形式,即将国学电台作为学生在课堂阅读后产生的个人化思考的展现平台。

  基于此平台,学生们不在停留于简单的阅读体验,而开始走向主题化地思考高地。如在《三国演义》阅读过后,毛振洋同学传递出了“一将功成万古枯”的悲悯思绪,韩宏伟同学则体会到了“义薄云天”的道理,毛瑞瑶则从不同英雄人物中提炼出“忍是走向成功的不二法门”这一哲学性的思想。家长们也在收听了学生的分享后,纷纷感叹“现在的学校越来越重视素质教育了。”

  随着国学电台上传内容的增多,点击率和影响力也逐渐显现,更多的学子主动提出希望自己也可以成为五中学生主播群体的一员,将自己对国学经典的独特解读分享给大家,并由此汲取更多的建议与思考。国学社的姊妹自话国学电台的开播,将促进郑州市第五中学学子的成长。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王子尧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