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区建设>学区活动学区活动

郑州五中学区举行基于标准教学系列专题讲座

日期:2013-12-08   责编:   阅读量:853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高中校本教研专家组成员、杭州市塘栖高级中学副校长吴江林作报告

郑州五中学区各校及兄弟单位领导老师听课

郑州五中学区长、郑州五中校长李玉国作总结讲话

为了进一步推进“教—学—评一致性”教学,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水平,12月7日,杭州市塘栖高级中学副校长、杭州市新课程评价研究组组长、浙江省生物教学与研究基地负责人、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高中校本教研专家组成员吴江林老师,应郑州市第五中邀请,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作“一种专业的听评课模式”和“OAE学案教学模式”专题报告会。

报告分上下午两场进行。郑州五中学区39中、63中、83中、84中、107中、扶轮外语、管城2中等成员校,以及郑州45中、中牟二高等兄弟单位的领导、教师500多人一道,认真听取了专家吴江林校长的专题报告,全面细致地学习了“一种专业的听评课模式”和“OAE学案教学模式”的具体内容。

上午报告中,教改专家吴江林校长,结合自己几十年来的课堂观察、课改实践和经验总结,从问题、建构、行动三个层面,对课堂是什么、听评课是什么、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听评课做什么以及听评课追求的目标、达到的目的等内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强调听评课是一种专业模式,这对于教师如何理解课堂、建构课堂具有重要意义。报告中,吴江林校长还进行了开放性学习互动交流,会场引起强烈反响并受到与会老师的好评。

下午,吴江林校长从目标(0bjectives)活动(Activities)评价(Evaluation)三个维度,介绍了OAE学案教学模式的结构、使用和价值等具体内容。并结合案例,从学习前、学习中、学习后三个阶段,围绕学案要求学生学什么、重点和难点是什么、学生怎么学、教师怎么教、如何检测学案知识点以及期望学生达到什么效果等问题,说明了学案的实质以及如何编制、使用和掌控等技巧。

本次基于标准教学系列专题讲座的举行,为郑州五中学区各校实现共进共赢引进了先进理念,对于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教学技能,丰富郑州五中发展内涵提供了有力帮助。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