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区建设>学区活动学区活动

郑州五中学区“走进经典,悦读人生”诵读比赛培育“新时代好少年”

日期:2018-11-22   责编:五中   阅读量:1298

5O5A3863

郑州五中学区诗歌朗诵比赛

5O5A3998

郑州五中选送的《书韵》,小小少年朗诵声情并茂激动感人。

5O5A3884

“中国梦我的梦”腾飞梦、强国梦。

5O5A3899

郑州63中选送的《木兰辞》朗诵表演,“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节奏明快。

5O5A3927

郑州扶轮外语中学的《将进酒》朗诵淋漓尽致地演绎了李白的豪放人生

5O5A3954

郑州39中的《诫子书》传承家风家教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5O5A3979

郑州五中《中华少年》铿锵有力,代表五中学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心声。

5O5A3865

郑州五中学区副学区长李伟东、郑州五中纪委书记刘瑛、学区语文组长王洪涛和学区成员校领导任评委。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文明素养、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郑州五中学区于11月22日下午,在郑州五中明德楼艺术多功能演出厅举行了“走进经典,悦读人生”诵读比赛。来自郑州五中、郑州39中、郑州63中和郑州市扶轮外语中学等五所学区成员校的学校的师生代表队参加演出。郑州五中学区专职副学区长李伟东主持比赛活动。

本次诵读比赛共有十二个节目,都是经过各学校层层选拔,精心准备推送的。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他们为现场的师生们奉上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美轮美奂的视觉和听觉盛宴,《少年中国说》、《将进酒》、《木兰诗》等朗朗上口的古典精品,吟诗、舞蹈加配乐,艺术效果精美绝伦,让现场的师生们仿佛都跟随着动人的旋律循着先贤的足迹,回到了古代圣贤先哲的精神境界;《书韵》、《我的南方和北方》、《中华少年》等现代诗彰显了“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节目或深沉,或激昂,或清新,或催人泪下,不同的风格,同样的精彩。

据知,郑州五中学区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历来重视学生的经典诵读,此次活动的开展已是该学区的第二届活动。副学区长李伟东总结讲话时表示,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还应继续,希望同学们珍惜读书时间,养成长期诵读积累的习惯,用经典熏陶气质、培养美德、濡养正气、启迪心智,让经典伴随成长。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王洪涛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