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郑州市第五中学纪律流动红旗评比实施方案

日期:2013-11-02   责编:   阅读量:808

为规范班级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提高学生素质。给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定、严谨、团结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打造五中良好的形象,积极实现学校的办学目标。经学校研究制定如下纪律流动红旗评分细则:

一、集会出操

A :目标要求

1 、认真参加升旗仪式,按要求肃立、行礼。

2 、认真做好两操,站队力求快、静、齐;

3 、全校大型集会,列队要求快、静、齐;开会期间不做其它事。

B :奖罚细则

1 、升旗仪式开始还有学生未到位的班级扣1~2分。

2 、广播操无故缺操每人次扣 0.2 分。

3 、集会不准时扣1分,会议期间说话、看书、听音乐等与会议无关的事情,每人次扣0.5 分。

二、校园建设

A :目标要求

1 、遵守校规,服从管理;       

2 、礼貌待人,团结同学;

3 、讲究卫生,废物入桶;      

4 、进出推车,文明存放。

B :奖罚细则

1、出勤迟到一人扣0.5分。

2、仪容仪表检查,以“校规”与“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依据,每发现一人违规扣0.5分。

3、自行车未按要求摆放或停放在教工车区的每辆车扣0.5分。

4、胸卡一人次没戴扣0.2 分。

5、严禁带手机、mp3等通讯、视频工具或游戏设备进校园,每发现一人扣 1 分,并暂扣物品。

6、午间静校期间,严格遵守《郑州五中学生一日常规纪律要求》规定,每违规一人扣0.5分。

7、有严重违纪现象的,取消本周纪律红旗。

三、班会

每周一下午为班会时间,各班须按照指定主题召开并在周三之前将“班会情况汇报表”填好送政教处,迟交或不交者扣1分。

四、通报表彰

每周向全校通报各班纪律检查评比成绩,并纳入各班学期结束的综合考评。

    郑州五中   政教处  

    2013年11月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