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郑州五中2018年度十件精彩大事评选结果出炉

日期:2019-01-11   责编:五中   阅读量:3741

复件 5O5A3224

郑州五中高中部(新校区)外迁协议签订

复件 5O5A1291

普通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复件 照片 010

普通初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复件 照片 139

党日党员志愿者服务等党建活动丰富多彩开赴新郑路社区

复件 复件 基础教育信息化典型示范案例

获评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基础教育信息化典型示范案例

复件 用图1

获得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复件 644645195659611291

郑州市唯一一所中学获得郑州市精神建设信息工作先进单位5O5A3043

“第二届教学质量月”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等校领导听课。

复件 照片 264

郑州五中开门办学“家长开放日”家长代表参观学校

复件 照片 062

应河南省电视台3频道,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做客“民生大参考”栏目在线直播。

复件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巡视郑州五中。

复件 c8df344449fb54bd32be6bafba2390b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副局长葛飞巡视学校与郑州五中领导合影。

IMG_0474

校园文化石镌刻“灵智并进 业体一身”校训

捐款

校领导和全体师生为张子涵等同学捐款献爱心

复件 照片 146

2018届高三学生秦鑫源、李屹冉分别获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专业合格证。

  2018年,是郑州五中不寻常的一年。全校师生合力共进、同舟共济,在拼搏中前进,在发展中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向人民上交满意的答卷。举世瞩目的成绩,凝聚着教职工的辛勤汗水;求真务实的工作,记载着校领导的战果辉煌。近日,经过全校师生、家长共同参与评选的郑州五中2018年度十件精彩大事,评选结果出炉,正式面世公布如下:

  1.管城区政府与郑州五中(高中部)外迁新校区用地协议签订
  在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和管城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校长张天佑等领导的努力下,2018年11月6日,管城区人民政府与郑州五中签订了新校区(高中部)外迁用地协议,外迁地址确定。成为郑州五中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学校发展步入新的阶段。
  2.学校2018年高考再创新高,初中部、高中部再次双双获得郑州市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郑州五中2018年高考一本上线人数157人,再创历史新高,增值评价排名连续四年位于郑州市同类学校第一,高考录取本科率再创新高,学校再次获得郑州市初中、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3.学校党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开展党建工作
  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郑州五中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召开中心组会议等形式,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开展从严治党,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各项党建、党务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4.学校获评“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学校典型案例”
  郑州五中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4月,学校被河南省教育厅推荐代表河南省参加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组织的“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学校典型案例”成果展,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部长陈宝生观看河南展区郑州五中案例展览并给予好评。学校获评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学校典型案例(全国共59所学校,河南省仅3所学校)。
  5.省、市众多荣誉花落郑州五中,省级文明单位验收顺利过关
  郑州五中先后获得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郑州市“做有未来的教育特色发展样态”建设先进单位、市文明信息报送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先建单位、市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市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市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等20余项荣誉。在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学校2018年度省级文明单位验收顺利过关。
  6.学校“第二届教学质量月”等大型活动受到家长好评,社会美誉度暴增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学校启动“第二届教学质量月”和“家长开放日”等活动,引领教师“坚持核心素养导向,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强化质量意识,注重常规常新。创新德育管理模式,排队入校惜时读书,激情跑操魅力绽放,社团活动多姿多彩,秋季田径运动会,班主任节,元旦迎新大游行等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受到社会和家长的广泛好评,社会美誉度暴增。
  7.酒香不怕巷子深,郑州五中省会美誉、省内知名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大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受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之托,应河南省电视台3频道和10频道邀请,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先后做客“民生大参考”和“睛彩中原”栏目在线直播,名校校长面向全省全市考生及家长解读2018郑州市中招政策,畅谈学校办学特色和安全教育,受到社会好评。校长张天佑先后应邀到贵州、山西、河南南阳、开封等地讲学。广西玉林、北京顺义区、雄安新区雄县中学等众多教育考察团先后到访郑州五中,学校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持续增强,省会美誉、省内知名的办学目标进一步实现。
  8.国家、省、市领导视察郑州五中指导学校工作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时任管城区人民政府区长虎强(现任管城区委书记),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副局长葛飞和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巡视组等各级领导先后巡视郑州五中,指导学校工作,认真听取了校长张天佑关于智慧校园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和应对新高考改革等简要汇报,充分肯定学校的快速发展,对学校高中部(新校区)外迁建设表示关切,对初中部优质化建设表示支持,希望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满足家长对“家门口优质学校”学位的需求。
  9.学校硬件建设使校园文化品位品质再提升
  2018年底,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网络攻防实验室和创客实验室,为培育学生的探索研究和科学发明创新实践提供了有效平台。为迎接80周年校庆,彰显“灵智并进,业体一身”校训,丰富深厚文化底蕴,营造精神文明氛围,学校新置了校训石、文化石等景观石,进一步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品质,让美丽的校园更靓丽。营造校园文化,旧楼换新名,钩沉厚重文化底蕴。玉祥楼、惠民楼、明晨楼、明德楼、芝兰楼等更名,弘扬了悠久的校史文化,丰富了厚重的校园文化内涵。
  10.师生捐资扶困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众多学子奋勇争先为校争光
  为一步提升文明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郑州五中师生奉献爱心,先后为原高一(1)班身患红斑狼疮学生梁梦瑶筹捐4.8万余元善款,为初中突患原发性心脏病的张子涵同学筹款将近6万元。2018届高三学生秦鑫源、李屹冉分别获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专业合格证,肯德基三人篮球初中组王一凡,梁瑞博,吴彦宇璞等3名队员入围国家集训队参加2019百家争鸣训练营。王大众、张佳怡等同学获得“红旗飘飘引我成长”征文比赛全国一等奖。宋兹洁荣获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二等奖,高二学生汪容贤、赵孜硕等荣获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三等奖。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