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2017年度郑州五中十件大事

日期:2018-01-20   责编:五中   阅读量:1201

  回首往事倍感充实,展望未来充满信心。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在学校全部处室年级老师的积极参与下,经过民主投票,郑州市第五中学2017年“十件大事”评选于12月30日画上圆满句号。根据投票得分情况,现揭晓郑州市第五中学2017年“十件大事”。

  1.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受邀在全国“评价促进教育质量提升研讨会”上做经验介绍

   3月22日,由辽宁省教育学会、陕西省教育督导学会、大连现代学习科学研究院联合召开的“数据的力量-----以评价促进教育质量的提升研讨会”在大连市举行,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受邀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介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00余名教育界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郑州市第五中学在利用数据改善课堂教学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教育教学质量大幅度提升,在2015、2016、2017连续三年郑州市教育局发布的郑州市高中学生学业质量增值评价中,一直位居全市同类学校首位,高中增值评价第一。

   2.校长张天佑受邀在 “第四届全国智慧教育高层论坛暨2017全国第七届智慧教育交流展示活动”研讨会上作报告

   9月6日至8日,“第四届全国智慧教育高层论坛暨2017全国第七届智慧教育交流展示活动”在浙江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河南省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应邀作《广纳精绘 智承未来》专题报告。来自全国400多名智慧教育专家参加会议。校长张天佑的报告在全国高层知名专家和智慧教育领域中推介了郑州市第五中学智慧校园建设的典型经验,扩大了学校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3.“砥砺奋进的五年,感悟党的十九大”专栏,郑州教育电视台访谈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

   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后,应郑州市教育电视台教育访谈栏目组邀请,10月19日上午,作为全市唯一一所高中学校的代表,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做客“教育全媒体周末特别节目”,总结回顾了砥砺奋进的五年的丰硕成果、经验收获,畅谈了十九大以后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展望设计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愿景。

   4.校长张天佑在郑州市中小学数字化教学及数字资源应用研讨会上作报告

   10月30日上午,在郑州市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的郑州市教育局中小学数字化教学及数字资源应用推进会上,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应邀作《俯拾皆智慧,仰观承未来——郑州市第五中学数字化资源应用经验介绍》专题报告。郑州市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领导、教研室、教科室、信息中心负责人、学校教育信息化主管领导及各级教研室教研员、各学校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200多人参会。报告中,校长张天佑结合学校数字化教学及数字资源创新应用与核心素养的培养,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和与会专家、领导分享和探索了学校数字化资源应用的实践经验。

   5.教育部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调研组深入郑州五中调研

   8月31日,教育部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实践及结果运用情况调研组,在组长上海市教育督导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如海带领下,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实施部副主任任晓琼、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等一行8人,深入郑州市第五中学调研,了解学校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实践及结果运行情况。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作《数据驱动的教育教学改进——郑州市第五中学教育评估与质量检测工作汇报》。

   6.《数据驱动的有效教学行动架构与实践策略》、《基于需求跟踪成长 数据诊断驱动变革》成果入围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由中国教育报和中国教育新闻网主办的、以“教育奠基中国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候选名单公布,由河南省郑州市第五中学申报的河南省教育厅推荐的《数据驱动的有效教学行动架构与实践策略》案例成功入围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校长)案例,成为河南省入围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的两个学校之一。郑州市第五中学张天佑也成功入围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类型校长。由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主持的信息化应用案例《基于需求跟踪成长,数据诊断驱动变革》获得河南省教育厅一等奖,入选2017年度教育部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示范案例。

   7.郑州市教育局全力支持两岸专家联手打造郑州五中智慧校园

   为倾心打造“灵智讲堂”普及智慧教育理念,建设特色学校,传播智慧教育理念,打造智慧校园,建构智慧教育平台,汇聚智慧教育策略,转变学校办学理念,更新教师教育理念,3月28日下午,郑州大学博士、教授张建华应邀莅临郑州市第五中学,作“智慧教育:理念、结构与策略”专题讲座。6月2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一行调研郑州市第五中学并对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给予肯定。8月14日下午,台湾科技领导与教学科技发展协会秘书杨奕玺应邀深入郑州五中作智慧教室专题报告。两岸联手共建促进智慧校园和智慧课堂建设,充分发挥智慧校园设施功能作用,提升智慧教师专业发展和应用水平, 加速智慧校园与智慧课堂建设。

   8.郑州市高中、初中教育教学创新先进单位等二十多项荣誉花落五中

   一年来,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2017年9月29日郑州市课程与教学创新工作会上,郑州市第五中学再次获得高中、初中教育教学创新先进单位,仍是全市增值评价数据分析最高的学校。学校还先后获得郑州市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中小学德育建设先进单位、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教育系统“文明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美育示范学校、学校卫生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班级冠军杯”赛高中男子第二名、体育节初中男子甲组篮球比赛第五名、晨光杯篮球赛高中甲组第五名、河南省篮球之星高中篮球邀请赛第一名、中西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高中第三名、中西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铜川站初中组第五名、中西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新乡站初中组第六名、全国肯德基三人篮球赛郑州赛区高中组第三名、全国初中篮球联赛(河南赛区)第七名等荣誉称号。

   9.合力共建,郑州五中省级文明单位在届复查顺利通过验收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郑州市第五中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参与文明学校创建和文明单位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按照省级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相关要求,在郑州市教育局党组、郑州市文明办、管城区文明办的关心支持下,校党委校领导带领各处室、年级师生员工,通力合作,先后组织开展20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活动,邀请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士祥教授开设灵智文化讲堂。丰富的活动和多项得力的举措,巩固了创建成果,2017年11月份学校省级文明单位顺利通过市文明办的验收和复审,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实地考察列为郑州市免检单位之一。

   10.全校多元化发展成果卓著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和丰富活动的成功开展。迎新春学师生美展令人流连忘返,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迎新春社团活动和“五星级社团展示与评比”等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感动社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参观考察团和理念先进、内容新颖的多种交流研讨活动,让郑州五中“酒香不怕巷子深”誉满全国,“我们的节日”活动开展,高三学生“感恩与责任”主题毕业典礼暨成人仪式,设立善行义举榜传播正能量,“共筑美丽梦”最美教师系列评选活动让教师获得职业感,“传承经典开启未来”古诗词竞答赛,第一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金秋诗会”, 青春“悦”读首届课文朗诵大赛,“校园之星”评选,首届教学质量月课活动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家长开放日搭建家校沟通桥梁等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题多样化的党建活动开展,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为师生“安心学习,安心工作”营造了安全环境,使郑州市第五中学更加多元化发展。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