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防范电信诈骗部署会暨寒假前后校园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1-12-17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692

调整大小 IMG_9076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主持领导班子参加的防范电信诈骗“霹雳”行动专题部署会

调整大小 IMG_9206

校长张天佑对寒假前后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调整大小 IMG_9104 - 副本

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

为进一步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向校园渗透,防止师生被电信诈骗“绑架”,12月17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预防电信诈骗“霹雳”行动专题部署会和寒假前后校园安全工作会。校长张天佑进行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向师生传达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关于防治校园电信诈骗文件精神,部署学校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工作内容。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上午7:30,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的预防电信诈骗“霹雳”行动专题部署会上。校长张天佑宣读了《全市教育系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霹雳”行动工作方案》,并对当前电信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列举电信诈骗案例,要求全体干部高度重视,全力提升安全教育力度,扎实推进反诈骗专项行动。会上同时对寒假前后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下午4点10分,在报告厅召开的预防电信诈骗“霹雳”行动专题部署教育大会上,校长张天佑向全体教师传达了《郑州市公安局关于印发郑州市防治校园电信诈骗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着重传达了预防师生参与“洗钱”活动、警惕师生个人信息被窃取、防止师生被诈骗、防范师生参与诈骗等重点防范内容。同时结合警示教育,要求师生们要增强个人隐私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会上,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犯罪的实质、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遇到电信诈骗怎么办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

同时,在寒假前后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中,校长张天佑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寒假前后的校园安全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会议精神,二是细化工作责任,三是全面排查整治。他强调,要以争创市级基层平安建设示范单位为契机,要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一项 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整治影响校园安全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努力创造安全有序、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

通过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的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遏制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向校园渗透趋势,营造校园人人反诈的浓厚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要求师生将防电信诈骗“霹雳”行动和安全工作更实、更紧、更细、更密地刻在脑中、装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在实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为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