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家校合作座谈会,搭建家校沟通桥梁

日期:2021-12-1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872

主持人开场

座谈会由高一年级长梁莉主持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河南省优秀班主任庞献章老师分享经验,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学科组长时兴琴分享学习经验

学科组长时兴琴分享学习经验

高一五班王心怡家长代表讲话

高一五班学生王心怡(化名)家长代表讲话互动交流

学生代表讲话

学生代表讲话谈学习方法

学生代表们认真听讲

学生代表们认真听讲

家长代表谈论

家长代表讨论交流

袁校长讲话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副校长袁世卓讲话

为更好地促进家校合作,搭建起家校沟通的桥梁,12月19日下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以“家校沟通,共助成长”为主题的家长委员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高一年级长梁莉主持,副校长袁世卓等校级领导和高一年级各备课组长及25名家委会代表共同参与,共同谋划学校和学生高质量发展。

会议开始,高一年级长梁莉代表学校对家长委员会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参会的学校各位领导及备课组长。接着,会上,河南省优秀班主任庞献章老师分享了年级日常管理工作和学生在校日常管理情况。他表示,学生在校快乐生活、快乐学习,除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外,学校还不断关注学生身心的健康,经常通过心理健康课进行调查问卷,了解和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利用涂鸦墙释放学生的心理压力,为高三年级繁重的学习生活放松。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张天佑校长提倡让生命昂扬向上,学生只有积极地向上心态,学习效率才会提高。会上,家校互动进行交流。高一五班学生王心怡(化名)家长首先表示,郑州市第五中学采取多元的评价方式, 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非常认可学校的管理方式。很多家长纷纷表示,家长要认可自己的孩子,正确看待学业成绩,给予孩子自信,给予未来期待,多给孩子些挑战,让孩子实现人生价值。家长们也同时和各科备课组长交流了学习方法。

最后,副校长袁世卓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的终身教师。孩子是家长的,也是学校的。今天走进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莘莘学子桃李芬芳,明天踏上社会成为国家栋梁中坚人才。他希望通过家校共同携手,合力谱写家学合作育人的新篇章。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