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体教融合“奔跑吧,少年”冠军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1-12-28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981

调整大小 IMG_0092

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马运波,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吕红营等领导参加仪式。

调整大小 IMG_0142

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马运波,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举行捐赠仪式。

调整大小 IMG_0129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致辞感谢

调整大小 IMG_0138

女足前国家集训队队员,第七届全运会女足冠军运动员王红娟发言。

调整大小 IMG_010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学生代表和女足全体队员参加仪式认真听讲

调整大小 IMG_0199

女足前国家集训队队员,第七届全运会女足冠军运动员王红娟指导学生训练。

调整大小 IMG_0276

进行基本功练习互动教学

调整大小 DSC_1718

在冠军运动员指导下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女足认真训练

调整大小 DSC_1746

指导学生运球

调整大小 DSC_2135 - 副本

运动员和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女足合影留念

12月28日下午,冬日的暖阳普照着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的校园足球场,这里是2021年体教融合“奔跑吧,少年”冠军进校园活动的现场。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马运波,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吕红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副校长王勇,前女足国家集训队队员、第七届全运会女足冠军运动员王红娟等出席活动。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一年级1班学生代表和全体女足运动员等近100人参加仪式。

捐赠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在校园足球场拉开了帷幕。在赠送仪式,河南省巴迪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骞把为本次活动提供的运动服和运动水杯等体育用品,通过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马运波,赠送给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在致辞时表示,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作为传统体育特色学校和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自1990年郑州市教育局授予学校郑州市体育中学挂牌以来,实施一校双牌管理,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不放松体育特色项目建设,培养出了众多全国知名运动员和体育教练。学校男子篮球队和女子足球队代表郑州市先后参加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球类比赛数次并多次获得冠军、亚军、季军等荣誉,受到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体育局和郑州市教育局等各级领导及社会人士的好评。他表示,今天体教融合“奔跑吧,少年”冠军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将对学校足球等特色体育发展起到巨大促进和鼓舞作用。

在足球活动区域,王红娟和河南女足运动员裴一梦、张瑛、董佳宝等冠军运动员和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女足队员等同学们进行互动教学,四名运动员相辅相成开始丰富有趣的传帮带手把手互动教学活动。她们带领五高女足队员一道开展中场运球、传球和射门技巧等基本功训练。冠军运动员们毫不保留,把赛场的发挥的各种高超技艺和制胜技能全部传授给该校女足队员。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体育和教育资源相结合的优势,积极推进体教融合,学校邀请河南优秀运动员走进校园,用足球运动员冠军榜样的力量唤醒青年学生运动的潜能,促进青年学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和全面发展,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秉承“灵智并进,业体一身”校训精神,营造学校和全社会一道关注和重视青年学生体育的良好氛围。相信,各项活动的开展,会得到社会各界及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知,本次活动预计在河南省内10所学校进行,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为本次活动的第六站。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