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中学打造“会说话”的班级文化墙

日期:2020-12-02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890

调整大小 IMG_2861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副校长王勇、袁世卓等检查班级环境卫生

调整大小 IMG_2894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等检查“会说话”的班级文化墙

调整大小 IMG_2857

副校长袁世卓、王勇等检查班级文化墙

调整大小 IMG_2853

生物模型展吸引检查组眼球

调整大小 IMG_2874

班级绿化营造温馨的家,吸引校领导观赏

调整大小 IMG_2860

班级荣誉墙和流动红旗展示班级文化建设的成就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012030928302

学生书法练习更是班级文化建设的一绝

为了贯彻“教书育人、环境育人、管理育人、文化育人”,进一步丰富学校文化建设内涵,促进班级文化建设,12月2日下午的课外活动,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班级文化建设检查评比活动,由校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和副校长王勇、袁世卓为组长,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课程教学处副主任张金超等为成员的检查评比组,分两组对全校各班级文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和评比。

本次班级文化检查,本着“以检查促进步,以评比促提升”的原则,全面、公正、透明。班级是学生进行学习活动的主要场所,是每位学生的第二家园。如何让学生对班级有“家”的感觉,能安心地在这个“家”里学习生活,这很大程度上需要班主任带领学生对班级进行合理有效的班级文化建设。检查中,对班级环境卫生,教室合理布置,教室环境美化,班级特色文化布置,班级特有文化内涵,班级安全知识板报,班级卫生工具摆放,关注学生发展需要等方面,对班级文化建设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让师生明白,教室是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的舞台,是老师授业、育人的阵地,是师生情感交流的地方。整洁、明丽、温馨、雅致的教室环境可以怡养性情、陶冶情操,给人以启迪教育。

检查中发现,各班班主任都能和学生们一起对教室班级文化进行精心设计、用心布置。很多班级都能做到教室环境卫生、教室环境布置、图书角布置、班级特色文化氛围浓厚。其中,教室环境布置及特色方面高三年级1班、4班、6班等班级整体更加鲜明,主题向上氛围温馨,通过黑板报和横幅表达了“备战高考、奋勇拼搏”的士气。高一、高二年级有很多班级通过摆放绿色植物,使教室环境变得生气活泼;有的班级展示学生书法作品,让学生之间相互学习;有的班级组织参加生物模型展,大大丰富了年级管理文化,有的班级通过励志墙贴以及荣誉墙等设计,做到了让教室“四壁说话”,让“每一堵墙”成为“无声的导师”。

此次班级文化检查评比活动,营造了健康向上、富有成长气息的班级文化氛围,创造出了一片有生命感的教室文化天地,使学生在无声的熏陶、感染和鞭策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