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中国首个“宪法宣传周”,郑州五中学习活动丰富多样

日期:2018-12-04   责编:五中   阅读量:1086

复件 5O5A4366

校长张天佑、书记王海方等郑州五中党委中心组成员学习《宪法》专题会

复件 5O5A4052

《宪法》知识宣传展板

复件 5O5A4054

普及法律知识横幅标语

5O5A4056

郑州五中法制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后勤保障中心主任严飞自觉学习《宪法》

5O5A4061

课程教学中心教师杜梅香自发学习《宪法》

5O5A4233

升旗仪式上,团委书记史栋杰宣读《宪法》重要条文。

复件 248245847400357420

高中部班会学习《宪法》知识

571039169012519533

主题班会高中部学生观看《宪法》宣传学习录像

根据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日前联合发出的通知要求,我国计划自12月2日至8日,开展2018年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这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截至12月4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郑州五中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学习国家根本大法《宪法》活动。

自发自觉学习《宪法》

2018年12月2日国家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始之日,郑州五中后勤保障中心主任严飞、教师发展中心教师杜梅香等很多周末值班的加班的中层干部、教职员工就开始自发自觉地随时随地自学《宪法》。在这些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的带动下,在晚上举行的主题班会活动,利用班班通设备,全校学生迅速掀起了《宪法》的热潮。同时,在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上完成学习任务,线上学习《宪法》知识然后答题统计分数。

升旗仪式宣读《宪法》

12月3日,为迎接国家第五个宪法日到来,郑州五中学生发展中心举行升旗仪式。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利用国旗下演讲之机,该校团委书记史栋杰带领全体师生领学宣读《宪法》重要内容。坚持宪法教育从娃娃抓起,全面落实相关规定,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宪法教育,让宪法法治精神在青少年头脑中扎根,广泛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进班级、进教材、进网络等活动,推动宪法宣传社会面全覆盖,使宪法走入师生日常生活之中。

党委中心组学《宪法》

12月4日下午,根据通知要求,要重点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宪法学习教育。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利用周二中心组成员学习例会集体学习《宪法》,增强校级领导干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以此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屏幕展板宣传《宪法》

一月来,郑州市第五中学利用校园广场大屏幕、活动展板和固定宣传栏,不间断宣传《宪法》,让师生员工到处耳濡目染《宪法》知识。通过不同形式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师生德法律意识。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们不仅提高了对宪法和法律的认识,掌握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了法制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为建设平安、法治、和谐文明的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