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举行月考表彰暨生涯规划专家指导会 激励引导学生自主成长

日期:2018-12-12   责编:五中   阅读量:1155

复件 图片5

郑州市第五中学副校长王勇讲话,课程教学中心副主任兼高一年级长刘玲玲主持会议

复件 图片1

高一年级长刘玲玲宣读“211灵智班”获奖名单

复件 图片2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为获奖学生颁奖

复件 图片3

校长张天佑与单科冠军学生合影留念

复件 图片4

全体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复件 图片6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复件 图片7

优秀家长代表发言

图片8

李伟讲师作学生生涯规划之自主招生主题报告

复件 教师

高一全体师生认真听讲

  2018年12月12日上午,郑州市第五中学高一年级在报告厅举行了题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月考总结表彰激励大会暨生涯规划专家指导交流会”,对在第二次月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进行表彰和激励。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纪委书记刘瑛、课程教学中心主任袁世卓、课程教学中心副主任兼年级长刘玲玲及高一年级全体教师、优秀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一年级年级长刘玲玲主持。
  表彰大会首先由年级长刘玲玲老师宣布高一年级“211灵智班”成立,感谢各位家长对郑州市第五中学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为学校输送的这些优秀向上的学生。同时,年级长刘玲玲老师激励学生努力造就自我,提升实力。她表示,态度决定高度,只有出发,才能到达,无论现在你在什么位置,处于什么位次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启动,要前进,不犹豫,不悲伤,乘风破浪,风雨无阻。请相信:路就在自己的脚下,命运就在自己的手中。她相信,同学们已经比较优秀,请继续努力下去,因为越努力,越优秀;越优秀,越幸运。“211灵智班”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名号,它凝聚了学校领导、凝聚了爸爸妈妈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找到自己的方向,规划好自己的行程,全力以赴,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灵智班优秀学生代表高一八班王明珠以如何在高一年级进行多学科的学习为主题,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对老师的帮助、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邀请高一一班郑嘉逸妈妈作为优秀家长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从家长的角度对孩子们自入学来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孩子们以后的学习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刘玲玲老师宣读在第二次月考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及单科状元名单。
  在颁奖环节,音乐激昂,掌声不断,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纪委书记刘瑛分别为进步获奖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同学们个个洋溢着微笑,手持荣誉证书,在主席台上与校领导合影留念。颁奖结束后,副校长王勇从学生个人的身心发展角度为同学们阐释为何要趁着年轻多吃苦勤学习,勉励同学们充分发扬五中学勤善思的优良校风。
  在表彰大会的最后,学校特别邀请从事生涯规划指导多年的专家李伟讲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涯规划指导报告。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理解了个人学习成长过程中的困惑,更主要的是,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当前高考录取形式的新变化——自主招生有了更多了解。听完报告,有不少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充满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刻苦,努力考上心仪的大学。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吴丹丹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