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五中举行师德素养教育报告会

日期:2017-12-16   责编:   阅读量:517

 点击查看原图

河南师范大学教授王茝应郑州市第五中学邀请讲学

点击查看原图

河南师范大学教授王茝报告主题

点击查看原图

河南师范大学教授王茝报告内容

点击查看原图

报告中,王茝教授多次与教师互动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薛建中、谭春红、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和全体教职工一道听报告

  为树立教师良好形象,纯洁师德高尚品质,提升师德素养内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恪守职业道德底线,12月16日下午,利用星期六时间,河南师范大学教授王茝应郑州市第五中学邀请,在该校报告厅作《丹心育桃李,书香沁人生——谈教师的职业素养》专题报告。会议在副校长王勇主持下,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薛建中、谭春红、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等领导和全体教职工一道参加会议。

  屈原《楚辞•离骚》中“杂申椒与菌桂兮,岂维纫夫蕙茝。”在某种情况下也寓意着教师的贤良与美德。报告中,王茝教授从教师职业道德、教师职业幸福、教师职业认同三大方面和与会教师分享了如何恪守爱国守法等五大职业道德、如何获取育人幸福等各种职业幸福、如何获得教师待遇等三大社会认同等独到见解。他强调教师人人首先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方能成为一代宗师,德高望重受人尊敬,桃李满天下。王茝教授笔名王香草,他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高尚的师德修养,如蕙茝芬芳感染熏陶着听众。

  现场,王茝教授克服嗓子疼痛沙哑的困难,用他渊博的知识积累,感人的诗歌创作,高深的学术造诣,严肃对待事业的人格魅力,大大感动了在座的所有教师,多次赢得听课教师的掌声。全体教师听课中,全神专注一心听记,深刻领会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高大形象、道德要求和任重道远的社会责任感。纷纷表示,为郑州市第五中学的越快越好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甘为人梯无私奉献无怨无悔,为郑州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