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举行专家听评课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3-12-10   责编:   阅读量:380

——大连教育学院孙宏安教授听评课专题报告会

大连教育学院副院长、大连教育学会副会长、专家孙宏安教授作报告

全体老师认真听讲

为丰富学校内涵发展,提升教师教学目标设计水平,促进全体教师由经验型向技术型转变,12月10日,大连教育学院副院长、大连教育学会副会长、教改专家孙宏安教授,应郑州市第五中学邀请,来校作题为“教学目标设计——问题与解析”听评课专题报告,在该校多功能厅,校长李玉国、书记温乃皓等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160多名一线教师一道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孙宏安教授从听评课的难点说起,引出一堂课教学目标设计的重要性以及怎样设计教学目标等问题,并借助生物、化学、英语、政治、数学、历史等九大学科的例子,指出了教学目标设计过程中存在的主体错位、层次混淆、思维割裂、空话大话等违背三维目标的典型性、代表性问题,和郑州市第五中学与会老师共同探讨交流了如何开展听评课活动、教学目标是什么、对教学目标的解析、教学目标的意义、课堂教学目标的设计等内容。

孙宏安教授知识渊博,学术研究造诣深厚,对中学目标教学科研课题有深入独到的研究。不仅担任大连教育学院数学系研究生导师,而且主编《大连教育学院学报》,出版发表《<周易>与中国古代数学》等十几本(篇)学术论著。高深的学术研究、渊博的专业知识,使他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深受教师欢迎。

孙宏安教授对教学的实质、教学目的和课程目标的区别、教学目标的层次、本质和结构等问题,通过翔实的案例向与会老师做了透彻的解读与分析,从教学目标的定位、表述、具体化等方面向郑州五中教师提出了做好听评课活动的可行性建议,大大提升了老师对教学目标的认知水平、语言表述、教学评价、教学设计和听评课能力。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