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多种形式常态落实校务公开

日期:2021-11-16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852

调整大小 IMG_5219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务、校务公开和收费项目及标准公示栏公开教师评优评先和职称评定结果。

调整大小 投诉箱照片 157

校办公室在校园显著位置设置校务公开工作校长意见箱

调整大小 5O5A4785 - 副本

校党委在明德楼办事大厅设立党务公开工作征求意见箱

调整大小 IMG_7044

为促进家校联合争取家长委员会参与民主管理学校设立校长接待周接待室

微信图片_202111171044361

校长接待周工作安排表及公示的线上接待邮箱和热线

调整大小 IMG_7049 - 副本

获得的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奖牌

调整大小 IMG_4861

校园电子显示屏经常公开学校信息

无标题

学校调整的校务公开领导小组文件和出台的公开工作制度工作机制

无标题1

线上公开的主渠道学校网站设置通知公告栏

无标题3

公开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及各项公告通知内容

微信图片_20211117104436

微信图片_202111171044362

落实促进校务公开工作

为了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坚持民主管理学校,搭建家校合作桥梁,畅通社会监督热线,全面落实师生、家长的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和监督权,切实提高学校制度规范化、决策民主化、管理科学化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截至11月16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积极采用多种形式,常态落实校务公开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建立“一组”“两案”公开机制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充分保障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权力,全面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大力推进校务公开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根据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规定和要求,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成立了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党务、校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制定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健全的组织领导,完善的制度保障,确保了党务、校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抓好“一箱两线三栏四会”建设

推动校务公开,实施民主管理,是促进学校健康、和谐、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抓好“一箱两线三栏四会”建设是组织保障。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在校园醒目位置设立校务公开工作意见箱——“一箱”;设立校务公开监督电话和校长热线——“两线”;设立对内党务公开栏,对内校务公开栏,对外党务、校务公开栏——“三栏”;学校定期召开党政工联席会(每周五)、师生大会(每月底)、家长会(每学期末)和教代会(每年底)——“四会”。党政联席会落实了重大事项的民主决策,教代会行使了教职工的民主权力,师生大会发挥了师生的监督作用,家长会促进了家长委员会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学校。依托这些常规管理工作有力地监督了学校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

公开工作“两条线”线上线下相结合

为增强学校党务、校务工作的透明度,确保党群、师生、家长和社会的知情权,参与权,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根据公开内容的简繁,公开时间的缓急,公开对象的不同,公开形式的适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出公开工作“两条线”模式。学校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和教职工岗位聘任等选拔任用情况,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及完成情况,大额资金使用、设备采购供应,招生政策、指标、分数线及录取结果和分班情况等公开内容采用线下形式公开,利用校内、校外公开栏、宣传栏或张贴告示公布公开。为了发挥线上公开的方便快捷作用,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资源推动校务公开工作的纵深发展,学校充分利用郑州教育信息网、校园网、电子屏、公众号、教师工作群及班级家长群等平台,使学校公开工作多维展示,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地推进。

据悉,为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办学作用,激励教职工、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巩固“和谐文明校园”“人民满意学校”的创建成果,推进学校公开工作常态化,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长期坚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地推行校务公开,公开内容主要是教师和家长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重点事项,如学校的收费项目、标准,招生名额及分数线和分班情况及师资队伍力量等,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把具体收费项目上栏公布;重大事项如学校重大决策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等公开;日常校务公开如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设置、职称评聘结果、评优评先人选,规章制度修订完善,校内评比通知、结果,教学检查、教研活动安排等公开;重大财物如物资添置、基建项目,大额经费支出,财务收支情况定期公布等公开。

多年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多次获得郑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校长张天佑表示,2021-2022学年,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将突出重点,以提升党务、校务、政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目标,创新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质量,规范党务、校务、政务公开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党务、校务、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