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团成立暨校长助理团成员授聘仪式

日期:2021-11-17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032

调整大小 IMG_6927 - 副本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生校长助理团成立仪式现场

调整大小 IMG_6928

参选学生校长助理的代表发言陈述以后的工作谋划

调整大小 IMG_6948

参选学生校长助理的同学发言

调整大小 IMG_6936 - 副本

团委副书记王子尧主持会议,校领导认真听取各位学生校长助理演讲

调整大小 IMG_6961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讲话提出要求

调整大小 IMG_6964 - 副本 (2)

校长讲话学生校长助理成员认真听记

调整大小 IMG_6924 - 副本

副校长王勇宣读学校学生校长助理团成立的文件

调整大小 IMG_6971

颁发的学生校长助理聘书

调整大小 IMG_7003

校长张天佑向学生校长助理颁发聘书并合影

调整大小 IMG_7017 - 副本

学生校长助理团团长徐菲晗同学作表态发言

调整大小 IMG_702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向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和全体师生提出要求

调整大小 IMG_7031 - 副本

全体学生认真听讲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信息反馈体系建设,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在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和活动中的作用,提高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和能力,充分拓展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空间,11月16日下午和17日上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分别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和足球场,先后举行了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团成立暨校长助理团成员授聘仪式,首次聘用卢豫等8名学生校长助理组成学生校长助理团。校长张天佑为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团团长的高一1班同学徐菲晗及9名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一一颁发了聘任证书。

11月16日下午,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团成立仪式,并召开了学生校长助理座谈会。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王子尧主持,并在会上宣读了首届校长助理团成员名单。会上,副校长王勇宣读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关于成立学生校长助理团和聘任学生校长助理的通知》。接着,入团的各位学生校长助理进行了自我介绍和竞选团长演讲,阐明了申请加入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团的动机,今后设想和工作谋划。同学们的发言与表态受到校长张天佑等领导的一致好评,会议一致通过了高一1班徐菲晗同学担任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团团长。

座谈会上,校长张天佑围绕“学校管理,有你有我”主题作讲话。他介绍了学校成立学生校长助理团的重要意义,鼓励小助理身处小舞台,胸怀大世界,重新审视自我,找寻自己的努力方向,做好引领、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出点子想办法做好传帮带,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会议明确了学生校长助理团的责任:及时发现校园内涌现出的好人好事等;架设起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建构起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渠道;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建言献策。激励各位助理用心做大事,集思广益做好事,坚定信心勤做事,众志成城做成事,为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美好未来共同努力做出贡献。

11月17日上午,为了让全校师生知晓学生校长助理团的成立和充分发挥其桥梁与纽带作用,课间操结束后,校长张天佑为校长助理团员颁发了聘书,并提出要求。学生校长助理团团长徐菲晗同学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服从学校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学生和校领导的纽带和桥梁,让学校能够充分了解学生的所想、所需、所求,从而更好地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推动学校、教师与学生共同发展。

据悉,从11月11日开始,学校发出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关于公开选聘首任学生校长助理的通知》并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动员。经过个人申报、年级初选和推荐等程序,进入校级选拔的共52名候选人。到11月15日分别开展笔试、面试、综合测评等选拔程序,最终有10名优秀候选人脱颖而出。经演讲讨论遴选,成立学生校长助理团,由高一1班同学徐菲晗担任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团团长,以团队协作的形式,集聚集体智慧,学生共同参与,提出自己的意见,共同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特色化、现代化建设。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