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匠心育人硕果累累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被评为郑州市新优质初中

日期:2020-11-26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2721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01126142417 - 副本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获得“郑州市新优质初中学校”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011261124461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与获奖的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校长张天佑等合影。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011261124462 - 副本

校长张天佑感谢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1261124463 - 副本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参加郑州市教育局新优质初中学校创建工作成果交流会

11月26日,郑州市新优质初中创建工作成果交流会召开,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参加会议。会上,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被评为郑州市新优质初中学校。这一荣誉的获得表明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得到了更加广泛的认可。

坚持新理念

建设一所精品学校,离不开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正确的办学方向。学校以“培养身心健康、严禁专注、勤劳朴实、追求卓越的中坚人才”为育人目标,恪守“灵智并进,业体一身”校训,践行“为体健、为人善、为事争、为学勤、为业精”的团队文化。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深化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

开展新举措

学校围绕“言雅、行端、学勤、志坚”的校风,致力于营造学校德育的“场文化”效应,学生养成了自觉出入校刷卡排队、就餐排队等习惯。每年举行校园文化艺术节、金秋诗会、经典诵读、“疯狂爱迪生”科技发明展等主题活动,提升人文素养。学校以学科课程、美育课程、心理课程等为抓手,让学生在真实情景中讲述真实故事,提升学生幸福感和创造力。

呈现新风貌

学校搭建了“骨干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和“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共同体成员通过互相听评课观摩交流、撰写教学心得与反思、展示交流、晒作业、晒设计等活动,充分学习。设置多样主题活动:书香盈袖、大咖支招、火花闪现、晒晒我的课、精准提升、试卷讲评课教学设计大比拼、书香阅读读书沙龙等活动。让学校的新生力量——青年教师得以快速成长,教师团队凝聚力增强。

创设新环境

在校长张天佑的带领下,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采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学生感受学校精神风貌和校园文化。学校增设每栋楼宇铭牌,浓厚了校园文化气息,从净化、绿化、美化入手,优化校园内部环境,完善校园文化设施,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本着“让每一块墙壁都会说话、让每一片绿地都脉脉含情、让每一寸空间都无声育人”的目的,让学生在学校感受到积极向上的气息。

八十一载砥砺前行,九万里风鲲鹏展翅。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一定会始终站在“育全面发展的人”的高度,立足新起点,夯筑新基石,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为实施公平而有质量的美好教育增添一抹亮丽色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