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书记带头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

日期:2020-11-10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202

复件 照片 006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执教高一7班开设思想政治教育课

复件 照片 004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执教高一8班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复件 照片 017

党委书记王海方讲授内容

复件 照片 015

党委书记王海方从《党章》讲起,培养学生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复件 照片 021

高一8班学生聚精会神认真听讲

复件 照片 040

高一8班班主任刘中刚等老师积极入班听课加强学习

复件 照片 012

校长张天佑授课内容

复件 照片 069

校长张天佑激发学生爱祖国、爱人民,好好学习担当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重任。

复件 照片 029

高一7班学生全神贯注认真听讲

复件 照片 049

高一7班班主任张金超、政治老师王珍、地理老师黄艳荣等老师积极入班听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10日下午第二节课时间,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带头上讲台带头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分别在高一7班、高一8班以《自信·自强》《走近影像里的党员,感受党性的光辉》为题上思想政治教育课。观世界、说国情、讲党史、上党课。

授课中,有一个共同点,校长张天佑和校党委书记王海方,注重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注重运用“班班通”多媒体教学系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启发式教育,把现场对话交流作为固定环节,在平等沟通、互动交流中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从古至今从中到外,大容量多角度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校长张天佑围绕“追寻人类文明的脚步”“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牢记使命,自强不息”三个问题,通过历史文献、重要图片、图表数据等,引导学生自信自强,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书记王海方《走近影像里的党员,感受党性的光辉》课题,从《党章》讲起,重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列举了陈望道、陈延年、陈乔年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革命事迹感动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文化素养为重点,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引导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扎实推进校级领导干部上讲台常态化制度化,把校级领导干部的政治优势、实践优势、阅历优势,转化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引导学生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之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汇聚青年一代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磅礴力量,汇聚起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