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普及师生垃圾分类知识

日期:2019-11-1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2177

5O5A1070

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升旗仪式

5O5A1082

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展板

5O5A1119

低碳环保评,屏幕宣传。

IMG_0878

主题班会讲解垃圾分类桶设置规范辨别

IMG_0865

班主任吴丹丹老师主办垃圾分类知识教育主题班会

为持续深化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水平,截至11月19日,郑五中围绕垃圾分类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垃圾分类知识展板

从11月16日开始,为营造垃圾分类处理宣传教育氛围,全力做好在中学校园开展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教育宣传活动,郑州五中通过大屏幕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制作垃圾知识分类宣传展板等相关活动,对全体师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使广大师生接受环保教育,将资源回收及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培养师生爱护环境、珍惜资源意识,养成资源分类及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11月17日晚上,高中部各个班级学生在班主任主持下,分别召开垃圾分类知识主题班会。其中,班主任彭方林、陈亚琴、曾永昌等老师,根据所学生物、化学知识,结合垃圾分类标准,对学生提出要求:一是要有垃圾分类意识,以主人翁的身份投入行动;二是要践行垃圾分类,熟悉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在家里可以使用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三是利用课余时间,到学校附近生活社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引领家人、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行动中来;四是增强环保意识,低碳环保,绿色行动,为打造绿水青山和美丽郑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垃圾分类升旗仪式

在11月18日上午举行的“垃圾分类利国利民”主题升旗仪式上,郑州五中高一4班学生代表周艺茹进行主题演讲。她将主题班会上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面向全体师生进行详细解读。演讲中,介绍了垃圾分类标准,即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宣读了即将于2019年12月1日起实施的《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引领全校师生低碳环保,倡导绿色生活,同时对垃圾投放桶设置规范,也进行了明确说明。

小手拉大手带家长

根据学校文明办要求,学生发展处积极配合,教育学生将在学校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带回家,通过开展垃圾知识宣传进家庭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以学生带动家庭、家长参与资源回收,实现“培养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让学生给家长普及垃圾分类投放桶的规范设置知识,告诉家长可回收垃圾物放进宝蓝色桶,厨余垃圾物放进蓝色通,有害垃圾物放进红色桶,其他垃圾物放进橘黄色桶。

据悉,郑州五中还要求各处室、各年级组等在办公场所落实低碳环保、无纸化办公;要求教职工垃圾分类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身体力行;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后勤保障处还配备了垃圾分类桶等设施设备。下一步,学校将进行垃圾分类处理现场演练,确保全校师生真正能够清楚明白区分垃圾类别并分类投放垃圾。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