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建校80周年,老校友返校共贺母校生日

日期:2019-11-1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2676

复件 5O5A0187

老校友返校回访母校签名报到,看看有没有自己的名字。

复件 5O5A0232

七五届6班学生打着班旗回母校

5O5A0202

老校友母校合影

5O5A0259

老校友张松晨和老教师合影

5O5A0484

七五届6班操场合影

复件 5O5A0496

六七届老校友回到教室重温当年听课

复件 5O5A0578

七五届老校友刘鸣被济南空军招飞,驾驶歼七战斗机保卫海疆领空。

5O5A0576

刘鸣的战功勋章

复件 5O5A0611

老校友观礼台合唱红歌

复件 5O5A0613

七五届老校友足球场跳起集体舞

复件 5O5A0537

2004届老校友与老师合影

5O5A0551

六五届老校友合影

5O5A0554

七五届三班合影

复件 5O5A0498

老校友照相留念

5O5A0821

六六届老校友从云南乘机送来祝贺书法作品

11月10日至15日是郑州五中建校80周年老校友回访开放周。截至11月14日,学校接待老校友返校庆祝母校建校80周年活动的班级和学生多达5678人次。郑州五中校园内,校友满座、群贤毕至。来自国内外各地的校友荣归母校,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回访的这些校友中,最老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毕业并留校任教,如今已96岁高龄的老校友陈绿天,还有从1950届到2019届,毕业数十载、写下满满人生故事的皓首老者,也有毕业离校不过二十载、怀揣青春梦想的中青年一代。校园里扶老携幼畅游母校,在操场散步重温当年青春朝气,回到教室稍歇再忆当年风华,满头白发细说当年五中恩师好,喜笑颜开畅叙往昔同窗友谊情。

从11月10日开始到11月14日,几天来校门口玉祥楼签名报到处门庭若市熙熙攘攘,每天都有三五成群的老校友返校来报道,热闹非凡。报到后老校友们高兴地将纪念校徽别在胸前,充满喜气吉祥的红丝巾佩戴颈上,一种回家的满满自豪感油然而生,顿觉幸福无比激动流泪。老同学见面,拥抱握手无话不谈,在此重逢都激动不已,一起拍照合影,回忆着在郑州五中的美好时光。老校友见到健在的师长热泪盈眶,打躬作揖感念师恩。

其中,七五届6班老校友返校时,老班长打着印有七五届6班字样的红旗,20名老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雄赳赳气昂昂走进学校大门时的景象格外引人瞩目。他们来到母校观礼台集体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吸引众多老校友观看。然后在足球场上手拉手围成圈跳起集体舞,招来众多学弟学妹们围观。有的老校友寻找当年的教室回班座谈话往昔。其他各界老校友和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举行丰富多彩的歌唱、戏曲、书法、太极、摄影、舞蹈、武术等联谊活动,手把手教学弟学妹们如何起舞、如何命笔、如何马步、如何唱戏等。老校友们欢乐无比,手之舞之,足之蹈之。

据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介绍,建校80周年,芳华八十载,奋进新时代,老校友返校回访母校联谊活动,学校办公室始终把校友返校周作为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万众一心,朝着更高目标奋斗的重要契机,不仅丰富了学校文化,而且让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学到学长们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精神。希望老校友与母校一起不忘初心,携手共进,全心全力铸造母校荣耀,持之以恒铸就母校辉煌。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张珂嘉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