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河南省“流动的美术馆——艺术名家名品中原行”启动仪式在郑州五中举行

日期:2019-11-0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3241

照片 044

启动仪式由河南大河美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军魁主持

复件 照片 069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代表全校师生致欢迎词

照片 079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编辑孟磊致辞

照片 095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致辞。

照片 107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厅级巡视员李霞作总结讲话

复件 照片 055

省市各级领导、美术界知名人士、书法绘画大师和师生一道参会。

照片 143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与省、市各级领导和美术界各位大师合影。

照片 167

陪同参观郑州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照片 209

认真听取张天佑关于学校美育教育工作成果汇报

照片 254

参观阅览室“流动的美术馆——艺术名家名品中原行”名家作品展。

照片 331

观看大师现场作中国画

照片 324

一同观看大师现场创作

照片 269

师生观看书法家现场泼墨

11月8日,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美术主办、郑州五中承办的“流动的美术馆——艺术名家名品中原行”大型艺术活动启动仪式,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厅级巡视员李霞,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乔延坤,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人物画艺委会副秘书长、河南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郭建明等省市各级领导、美术界知名人士、书法绘画大师出席启动仪式。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等校领导和老师及同学们,郑州市部分中小学校的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天佑代表全校师生致欢迎词。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致辞,“流动的美术馆”活动的开展,离不开书画家的参与和支持,表达了对书画家的参与和支持的感谢。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厅级巡视员李霞说,“流动的美术馆”活动,是2019年度省级高成长服务业新型文化业态扶持项目,得到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扶持,“流动的美术馆”从进大学到进中学,实现了一次重要突破和广泛普及,为河南省美育进校园和文化传播做出了很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张天佑、王海方的陪同下,与会领导、嘉宾来到校园广场,参观郑州市第五中学美术教师牛文革指导的美术班学生的写生作品展,来到阅览室观看欣赏“流动的美术馆”作品,同时观看了乔延坤、郭建明、焦新帅等河南省书法界、绘画界大师名家在室内现场泼墨绘画活动。省内众多书法、绘画大师为郑州市第五中学建校80周年留下佳作。

据知,本次流动美术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高雅艺术走进中学校园,教育引导中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8日至15日,流动美术馆将在郑州五中阅览室展出著名书画大师的38幅真品。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