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多管齐下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动员教育活动

日期:2017-11-09   责编:   阅读量:291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召开领导班子会部署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传达市教育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会议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召开教工动员会校长张天佑传达市教育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会议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分年级召开家长动员会学生发黑赞处主任麻玉东传达学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要求

点击查看原图

阅览室初二年级家长会传达市教育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会议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阅览室高二年级家长会传达市教育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会议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发放的《郑州市第五中学民主评议行风政风致家长的一封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作风建设,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营造政令畅通的政治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干净担当的干事环境、为人民服务的行业环境,按照市政府决定于近期在全市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民主评议工作和市教育局党组决定于近期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民主评议工作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从11月8日开始,郑州市第五中学多管齐下,对学校所属师生、家长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宣传和动员活动。

  召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教工动员会

  11月8日下午5:00,在该校报告厅,郑州市第五中学召开教职工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动员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上,校长张天佑传达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召开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的通知精神,强调了社会各界人士对教育系统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和政治意义以及对学校乃至郑州市教育产生的重大影响,宣传了郑州市第五中学的办学业绩和郑州市教育系统的教育成就,传达了民主评议的方式,比较了学校教育行业与其他行业的优势劣势,希望教职工引起重视,不容忽视,不可轻心,不能大意。要求教师依法执教、为人师表、恪守职业道德、认真教书育人,对家长和学生以及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认真宣传,积极主动传播正能量,树立学校教育良好口碑,已取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召开领导班子会部署民主评议工作

  11月9日上午,在接待室,由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主持召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校长办公会,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刘瑛、副校长薛建中、王勇、谭春红和工会主席高立田等成员参加。会上,校长张天佑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召开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的通知精神,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提高认识,各负其责,认真落实,协助相关处室抓好动员和宣传工作。同时要求各个部门加强管理,严格要求教师遵守师德规范,树立教师良好形象,宣传学校办学业绩和提升教学教学质量的巨大成就。

  发放家长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致书信

  11月9日上午,由学生发展处牵头,以学校名义通过向全体家长发放《郑州市第五中学民主评议行风政风致家长的一封信》,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范围内开展行风政风评议的会议精神,结合该校目前正在开展的狠抓行风建设、杜绝教育乱收费、规范师德师风等活动,希望各位家长积极向学校献言献策,学校表示将认真倾听家长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宣传了学校。作为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的郑州市第五中学,是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示范家长学校、国家新课程改革样本校。在各位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苦练内功、狠抓教学,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被誉为“郑州市教育界的一匹黑马”:市教育局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学校的增值性评价一直稳居郑州市同类学校第1位;高考升学率大幅攀升,2016年以来,二本以上升学率达到了98%,受到上级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召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家长动员会

  11月9日上午,郑州市第五中学利用第二批家长开放日之机,在报告厅举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家长动员会,近300名家长参会。会上,该校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代表学校管理部门,感谢社会各位家长一直以来对郑州市第五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和取得的各项成绩,希望各位家长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中积极关心和支持郑州市第五中学的发展。会后,各位家长认真填写了家长意见和建议书。据悉,从11月1日郑州市第五中学启动家长开放月仪式开始以来,该校就以此为契机,通过多次的家长教育动员会,宣传郑州市第五中学的办学业绩和郑州市教育系统的辉煌成就。产生了重要意义。

  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促进工作作风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开展政风行风评议,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是郑州市步入国家中心城市发展快车道的需要。为促进行风建设,牢固树立学校和教育的良好口碑,郑州市第五中学率先启动行风民主评议动员宣传活动,让“庸、懒、散、浮、拖”作风远离教育系统。通过评议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以实际行动助推包括学校教育系统在内的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质量明显提升、行政效能明显提高,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郑州落地生根。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涉及面广政治性强

  据悉,11月1日,郑州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郑州市加强作风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民主评议工作方案》,全市民主评议工作正式启动。本次民主评议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加强全市作风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监督工作为抓手,以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为基础,按照“党政组织、分级负责、多方参与、客观公正”的原则,选取40家市直单位、9个公共服务行业及93个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利益紧密联系的市直单位重点处室或二级机构作为参评对象,对其作风建设、勤政廉政、履行职责、依法办事、工作效率、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评议。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方式多样范围明确

  评议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采取现场评议、互联网评议、问卷调查评议、综合评议、回访评议等5种方式同步展开、统筹进行,群众参与面更广、代表性更强、结果更加公正。评议工作结束后,评议结果将向社会公开。此次评议工作,紧紧围绕“庸、懒、散、浮、拖”等作风顽疾展开,重在全面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不敢为”“不会为”“不想为”及影响重大决策落实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深层次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