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福州市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和郑州62中教育考察团访问郑州五中

日期:2016-11-11   责编:   阅读量:694

课程教学处副主任李靖作报告进行交流

校长张天佑陪同福州市教育学院附属中学考察团领导听课

课程教学处副主任李靖、高中英语组老师与福州市教育学院附属中学老师交流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与两校考察团领导及教师合影

  11月11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由教务主任张炳坤带队的福州市教育学院附属中学教育考察团一行13人和副校长司朝华带队的郑州市62中教育考察团一行4人,到郑州五中参观考察,学习和借鉴我校增值评价业绩和学习诊断系统使用操作,并进行高考复习策略交流研讨。

  上午,在郑州五中学术报告厅,考察团成员听取了郑州五中课程教学处副主任李靖题为《基于现场 研究提升——以郑州五中为例推动学校发展的力量研究》的专题报告,介绍了郑州五中如何在校长张天佑带领下,依托教师、课程、生态三大支柱和学风、教风、校风三大作风,以为了师生的幸福成长为目标,进而将学校办成一所幸福的平民学校的典型做法。

  随后,在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谭春红、副学区长李伟东等校领导和课程发展处主任袁世卓、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等中层干部及刘立群等学科组长的陪同下,考察团成员分别深入初一4班、初一6班、高三年级8个班级,观摩了朴园园、郭勇、苏静娟、董研、谷冰冰、郭晓丽、王珍、梁艺馨、黄艳荣等初、高中老师的展示课,了解了我校自编的“学习卷”课堂使用、学习诊断系统操作和“教学评一致性”课堂落实情况。

  课间操时,考察团成员参观了郑州五中课间操,对整齐划一的课间操跑步,赞叹不已,纷纷用手机拍照录像。通过交流研讨,郑州五中老师推介了自己的教学实践经验,同时也学习了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互通有无,彼此促进,相互分享。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