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市教研室专家观课提升我校教师“目标教学”水平

日期:2013-11-26   责编:   阅读量:566

高中语文老师王子尧授课

语文诊课、评课交流现场

继11月18日“教—学—评一体化” 专家报告后,为提升教师“教—学—评一体化” “目标教学”水平,从11月25日开始,郑州市教研室专家语文教研员卢臻、英语教研员丁丽云再次应郑州五中邀请,在校长李玉国、教学校长李建峰陪同下,开启新的一轮观课、诊课、评课活动。

周一全天,按照课程表安排,郑州五中初、高中英语老师陈娜、李峥域,语文老师吴子健、王子尧先后分别讲授初一英语第五单元习题课、高一必修一第五单元习题课、初一语文《塞翁失马》、高一语文《荷塘月色》等课型,围绕“教—学—评一体化”教学目标设计,郑州市教研室专家英语教研员丁丽云、语文教研员卢臻分别随堂听课观察,集中诊课交流,评价指导。上午英语学科座谈中,对李峥域老师驾驭的高一英语习题课,英语教研员丁丽云老师评价说,目标明确,环节紧凑,如果经过细心打磨,就可以直接外出参加优质课比赛。

下午两节听课后,第三节在该校二楼小会议室诊课、评课时,郑州五中初、高中语文老师汪凤婷、席凌云、李天勇,对吴子健、王子尧老师的授课分别作出了得失评价,郑州市教研室专家语文教研员卢臻在听取参与听课、评课老师意见的基础上,综合评价了两位老师课堂的成功之处,她强调了学习目标的制定、教学目标的达成和评价方式的合理使用,以及如何设置预习目标,如何设置检测目标,一定要有机系统,前后兼顾,一节课留给学生什么,学生学会了什么,拨开课堂的浮华,剩下的就是真真切切的精华。

本次“教—学—评一体化”听课、诊课活动,是实现有效教学,达成教学目标活动的延续,归结起来就是实现“目标教学”的有效性。该活动一开始就吸引郑州五中大批青年教师和中老年教师积极听课,参加诊课交流,预计一月完成,从初一到高三,所有参与观课诊课的青年教师表示,认真对待,虚心学习,快速提高。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