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教研室专家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日期:2013-11-18   责编:   阅读量:500

 

郑州市教研室专家语文教研员卢臻老师作专题报告

郑州市教研室专家英语教研员丁丽云老师作报告

11月18日下午,应郑州市第五中学邀请,郑州市教研室专家语文教研员卢臻,英语教研员丁丽云,深入郑州五中,分别在该校教学楼多功能厅和行政楼二楼小会议室,举行“教—学—评一体化”教学目标的达成专题报告,除该校英语老师在二楼小会议室参与培训外,语文等其他文科教师全部集聚多功能厅听报告。

报告会上,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实践和有效教学案例的实际调查,郑州市教研室专家语文教研员卢臻老师,通过与郑州五中老师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了决定教学是否有效的最主要因素和影响有效教学的最大障碍等问题,并以小学七年级《蝉》等阅读教学案例为例,探讨有情感地朗读课文等阅读教学目标的制定与达成过程,为郑州五中文科教师掌握“教—学—评一体化”提供一个完整体系。

在小会议室,郑州市教研室专家英语教研员丁丽云老师,阐述了有效教学的基石学习目标的确定与达成的重要性,并以英语教学为例,强调了“目标—教学—评价一体化”对确保有效教学目标实现的重要意义。她指出,要确保英语课堂教学有效性,除了讲授、评价、布置作业等常规手段外,英语教师还要注重教学环节的设计,做到学习目标与课堂评价一致,才能上有效课,上明白课,真正实现有效课堂目标。

为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郑州五中通过请进来、专家引领等方式,进行了多次培训研讨活动。本次专家报告会,卢臻老师的报告,高屋建瓴、抛砖引玉,她深刻的认识,独到的见解,一石激起千层浪,达到一石多鸟的目的。丁丽云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潜移默化,她生动的讲解,恰当的比喻,让与会老师醍醐灌顶茅塞顿开。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分别受到郑州五中校长李玉国、教学校长李建峰的较高评价,也博得了同仁的赞赏,对进一步提升郑州五中教师“教—学—评一体化”教学目标达成能力,进行有效教学,上明白课、上有效课,将起到引领带动作用。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