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教研论坛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

日期:2013-11-15   责编:   阅读量:419

 

高中英语教师李靖作《教学设计的编写》报告

李靖老师解读《教学设计的编写》框架

李玉国校长予以评价

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平台,引导教师向研究型教师转型,11月15日下午,郑州五中举行教研论坛报告会,郑州五中高一英语学科青年教师李靖作题为《教学设计的编写》的专题报告,全体一线教师参加研讨交流,校长李玉国、教学校长李建峰参会,并给予高度评价。

报告中,围绕如何进行教学设计的编写,教学目标的拟定等问题,郑州五中高一英语老师李靖援引近期参加武汉课标解读教学设计编写研讨会时专家们的经典总结,展开课题报告与交流。她说,“一节好课一定是有明细的目标做指引的。一节好课如何做到教、学、评与目标一致,必须科学到位地确立课时目标,必须深入细致地解读课标,分析教材,了解学情,在有效目标指引下,进一步设计评价任务”。

她的报告清晰地告诉与会老师,一节好课的教学设计编写应当经历这个严密的过程:立足依据课标、分析教材、分析学情基础,综合编拟学习目标,综合设计教学策略,在回归学习目标后,确定评价任务,最终完成教学过程。为使抽象的理论说教更易于教师接受,她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援引参与湖北武汉课标解读教学设计编写研讨会河南省教研室、濮阳市教研室和山东省等几位专家设计英语教学目标的典型案例,并进行比较分析,强调并让教师明白了教学设计的编写三大环节。

李靖老师的教研论坛报告,受到了郑州五中校长李玉国的高度评价。他说,“李靖老师的报告思路很清晰,课程视域研究很开阔,准备将学生带到哪里去,怎么将学生带到那里去的教学目标、学习目标很明确”,并对李靖老师敢于评价专家成果的精神给予肯定表扬。研讨交流中,很多老教师,吸取经验主义害死人教训,和新进青年教师一道,虚心学习,表现出强烈的与时俱进的成长愿望。经过培训,很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视野打开了,对教学设计的编写思路清晰了,框架具体了,操作规范了。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