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校园文化展播彰显文化立校办学理念

日期:2013-11-09   责编:   阅读量:379

 

日前,为实现学校高位发展目标,以文化立校办学理念,郑州五中新一届领导班子为学校进一步发展规划愿景,通过多次召开全体会、校园文化展播等形式,向全体教职工宣传展示文化立校具体内涵,并成为该校教职工今后一个阶段共同奋斗的目标。

在“高原效应”的上升爬坡时期如何有效完成学校办学效益再提升,实现学校高位发展和教育管理专业化、管理工作精细化目标,实现教师个人专业成长发展愿望,成为郑州五中新一届领导集体共同探索的新课题。学校设定了文化立校的办学理念。干部团队文化、“五不文化”、“五干”精神文化等文化立校理念的提出,为郑州五中的未来发展定位,并成为学校兴盛发展之魂。

郑州五中文化立校办学理念、学校发展愿景的总体内涵涵盖了学校干部团队文化建设愿景:“民主、宽容、积极、负责、专业”;学校“五不文化”愿景:不拖拉,追求力行的文化;不推诿,追求担当的文化;不等待,追求主动的文化;不抱怨,追求乐观的文化;不放弃,追求坚持的文化和“五干”精神文化:“肯干、多干、能干、干得专业、干得好”等内容。

客观事实证明,郑州五中已成为锻炼和培养干部成长的摇篮,输出不少优秀干部,为郑州市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学校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规划重要目标加以实施,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精业务、重责任、勤思考、爱学习、勇创新的管理团队;创造性地把“五干”精神(肯干、多干、能干、干得专业、干得好)作为教职工的行为准则,尊重人的权利和精神追求,相信人性的潜能,为教师追求个人专业成长发展,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打造平台。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上升到学校灵魂的高度实施文化立校,充分体现郑州五中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

郑州五中文化立校目标的提出,对学校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课程文化、师生文化、物质文化等建设具有全方位、多侧面的启发指导作用。郑州五中全体师生相信,在“ 文化立校”特色文化的引领下,学校将不断提升文化层次、品位,不断积累文化内涵、底蕴和成果,向郑州市文化名校建设的目标迈进。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