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质量分析助推学校跨越发展,经验介绍给力教师成长提高

日期:2012-11-21   责编:   阅读量:610

为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等次,提高升学率,营造比贡献、比干劲、比效率的教学技能比武氛围,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脱颖而出成为教学能手,11月16日下午,在该校多功能厅,郑州五中举行2011—2012学年度教育教学质量分析暨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教学校长李建峰主持会议并进行分析,庞献章、高奇、刘佳佳等青年教师和班主任作了经验介绍,校长作总结。

分析中,李建峰校长以翔实的数据统计,确凿的成绩,向全体教职工展示了2012年高考取得的显著成绩。据统计,该校今年有应届毕业生352人参加高考,分数达到本科线以上的有270人,上线率达到了78%;分数在专科线以上的345人,上线率高达98%。其中原高三1班班主任庞献章所带班级,4个学生过重点本科线,专科以上过线率100%,为该校高考放了卫星,多次受到校领导的表扬和师生、社会家长的称赞。

分析会上,结合分析,李建峰校长不仅总结了今年高考取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说,2012年高考成绩已公布,郑州五中学生在今年高考中再创佳绩,据保守统计,郑州五中理科二本率超过8所省示范学校,文科二本率超过9所省示范学校,全校二本率超出郑州市10个百分点。对中招成绩取得不尽理想,特别是优秀率指数不到位等问题,也提出批评和警告。

今年高考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得力于庞献章、高奇、刘佳佳等众多优秀班主任和教师的辛勤努力和团结奋战。在经验交流中,庞献章、高奇、刘佳佳等发言者,分别从不同方面介绍了各自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其中班主任庞献章的激励教育,数学老师高起的关注每一位学生,化学教师刘佳佳的起点低一点,步子小一点,关注多一点,用心细一点等教学经验和管理理念,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惩前毖后迎头赶上。校长在总结发言时不仅表扬了高奇等敬业爱岗、教学效果好成绩显著的青年教师,同时也鞭策了课堂效率低下、教学成绩平庸的部分中老年教师,希望他们要迎头赶上,真正发挥老教师、骨干教师的优势。

总结中,校长提出五点要求一点设想:一是坚持低起点、小步走、慢节奏的教学理念不动摇;二是改革观念,勇于改革,经验主义害死人,消除保守思想,让课堂效果和高考成绩说话;三是要顾全大局,不争抢时间和学生,团结奋进,根据木桶理论消除短板效应,全体老师实现共赢;四是让时间还给学生,让学生查漏补缺充分消化,杜绝滥讲乱讲甚至占用自习讲课的现象;五是以学习卷为抓手完善更新学习卷,坚持学习卷课堂改革模式不动摇。为提高二本以上尤其是重点本科过线率,学校设想,下一步将加大力度采取措施,激励班主任和教师,合力在重点本科升学率上有所再突破。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