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毛杰局长调研郑州五中,肯定学校课改发展之路

日期:2012-11-21   责编:   阅读量:451

 

11月6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杰深入郑州五中调研,通过座谈等形式,了解该校教学改革状况、师生精神风貌和学习卷应用的效果,并听取了校长、书记等领导的汇报,肯定了郑州五中走课改发展之路,坚持使用学习卷取得好成绩的典型做法。 

调研中,毛杰局长通过访谈等方式,了解该校教师工作作风,学生学习状态,教师课改实况和学习卷使用效果,调查了该校生源状况,加深了对郑州五中课堂改革的了解和全体教师敬业爱岗、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精神风貌,对郑州五中在学生基础较差生源质量不很好的条件下,今年高考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给予肯定。

座谈中,郑州五中校长就学校的课改理念、三年规划的制定及实施措施,特别是几年来学校走学习卷课堂改革模式,从课堂改革、道德课程建设、教师发展、特色办学和优质化工程建设五个方面,开展的一系列教研活动,取得的突出成效,进行详细具体地汇报。毛局长对该校坚持以学习卷模式为载体推行课堂改革的典型做法和自主合作学习模式的研究与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郑州五中班子团结奋进、大胆改革和改革中积累的成功经验,毛杰局长表示满意,高度赞赏了郑州五中在面对生源变化的强烈冲击下,关注教师的成长和课堂改革,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素质教育,以生为本以学习卷为载体的课改新举措。同时,对该校如何保持后劲十足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提出可行性建议,毛杰局长希望郑州五中领导班子通过加快课堂改革,创新实践,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和发展优势,带领全体师生把郑州五中建设成为郑州市乃至在全省有影响力的品牌学校。

理根生供稿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