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5中]郑州市初高中语文说课比赛,五中赛场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日期:2012-11-21   责编:   阅读量:484

 

[5中]郑州市初高中语文说课比赛,五中赛场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根据郑州市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总体安排,2012年郑州市中学语文优质课比赛将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举行,郑州五中作为指定初赛学校,10月30日,郑州外国语学校枫杨分校等7位选手和郑州九中等7位选手在该校教学楼教室和综合楼多媒体教室分别完成了初赛的说课比赛任务。
据知,参加本次市级优质课初赛的教师,大都是在本届达标评优活动中,获得区级优质课一等奖或在上一届比赛中获得区级优质课一等奖并经过重新报名的教师。在五中参加比赛的教师来自九中学区等的学校老师。五中赛场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初中、高中分别同时进行,郑州五中初中语文教研组长席凌云、语文教师韩光和高中教研组组长李艳慧和语文教师李天勇等以及来自一八国际学校等语文教师分别担任评委。
初赛内容:初中七年级上册泰戈尔的《金色花》和冰心的《荷叶 母亲》两首散文诗中抽取一首。高中必修②《荷塘月色》和《故都的秋》两篇文章中抽取一篇。排序抽签进行。在综合楼多媒体教室进行说课的郑州九中选手王大昀老师,抽签《荷塘月色》课题后,说课时围绕课程纲要要点,突出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主要教学策略和方法等方面进行演说,配合娴熟工整的板书设计,表现出非凡的驾驭教材、应对难点的才能和深厚扎实的语文基本功。
据悉,在五中进行比赛的选手,本都是35岁以下教师,每组7人,成绩排在前2名的教师取得参加复赛资格,通过复赛竞争一等奖,成绩排在后3名者,获得市级三等奖,其余教师获得市级二等奖。
理根生供稿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