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两校姻缘一课牵,城乡交流共提高

日期:2012-11-21   责编:   阅读量:446

 

两校姻缘一课牵,城乡交流共提高

——登封五中教育考察团莅临郑州五中听课交流

酒香不怕巷子深,郑州五中刚刚送别福建安溪铭选中学教育考察团,10月30日,又迎来兄弟学校登封五中教育考察团40多名教师,第二次莅临学校听课、参观,两校老师重点围绕学习卷的设计、应用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和研讨。

一大早,登封五中领导、各科教师,冒着秋寒来到郑州五中,在该校教务处袁世卓主任精心安排下,利用第一节课时间先让兄弟学校参观了郑州五中学习卷的设计样卷版式、题量控制、题型筛选和应用、检测、反馈等环节。在校领导陪同下,利用第二、三节课,分学科分别在高一、高二、高三年级,观摩了由韦怀波、毛伟东、姚中敏、李艳慧等13位老师执教的涵盖语文、物理、数学、英语等八个学科的新授课,直观了解了该校学习卷课堂应用的真实情况。

课间操,登封五中老师还参观了郑州五中富有特色的学生回龙跑课间操活动。针对学习卷如何设计、课堂如何用好学习卷、如何减轻学生负担等问题,第四节,两校老师在该校阅览室进行对面交流。登封五中一位生物老师探讨如何减负增效提高学生成绩的问题时,五中生物老师赵群山说,只要堵住教辅资料进课堂,教师精选试题,学生负担就减轻了,精力就集中了,教师虽然要面对很多资料,但是大同小异的试题和知识,经过老师过滤精挑细选,就可以在课堂上发挥作用了。

坚持使用学习卷给郑州五中教学质量带来出乎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的大丰收,从2009年至今,高考本科升学率逐年攀升,使该校不仅享誉省内,而且在全国也小有名气,吸引不少教育考察团来校参观。为加强城乡交流促进两校共同提高,支持都市区经济建设,郑州五中牵手登封五中,带动兄弟学校共同探讨学习卷课堂模式,发挥学习卷的巨大作用。据悉,登封五中本次听课交流将进行2天。两个五中以课为媒,将结下深厚友谊。

理根生供稿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