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省高院副院长到郑州五中作法制报告

日期:2012-11-08   责编:   阅读量:423

省高院副院长到郑州五中作法制报告

(本网讯记者邱琳惠)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中学生法制意识,11月6日下午,郑州五中邀请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田立文,来校为师生作法制教育专题报告。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杰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中,田立文列举了未成年人易发的网络犯罪、偷盗抢劫犯罪、涉恶涉黑犯罪、聚众斗殴犯罪等多发犯罪表现,并从犯罪动机、过程、恶果、危害等方面,对青少年进行教育。他指出,青少年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遵守人道,尊重他人,严守道德底线,维护法律尊严,树立良好正确的法律意识,自觉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五中不断加强学生法制教育,开展了法官进校园、民警送法进校园、模拟法庭等一系列普法教育活动,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定期举办的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使学校的法制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促进了学校全面、健康、和谐的发展。

(邱琳惠 责编:孙宏伟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