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中学来访郑州五中,两校联袂交流课堂改革

日期:2012-11-08   责编:   阅读量:399

 郑州中学来访郑州五中,两校联袂交流课堂改革
 
11月2日,在郑州中学高正起校长带领下,郑州中学教育考察团莅临郑州五中交流座谈,郑州五中校长陪同郑州中学领导、教师深入班级听课,围绕学习卷和课堂改革等问题,两校领导和老师分别进行研讨交流。

上午第一、二节,郑州五中校长陪同郑州中学校领导、教师深入班级听课,对郑州五中课堂教学改革和学习卷运用等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课后,两校老师和领导分别在该校阅览室和小会议室,围绕学习卷和课堂改革如何操作等问题,进行刨根问底式的交流和探讨,互通有无,共同提高。交流中,校长介绍说,近几年郑州五中高考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得力于道德课堂建设和坚持用好学习卷。并向郑州中学领导、教师介绍了使用学习卷的好处以及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积极采取的应对策略。

郑州五中副校长李建峰向郑州中学领导重点介绍了学习卷的设计、使用等具体做法,双方领导还就平行班模式、培优补差机制、学业成绩综合评定、初中部“三率一平均”成绩提升及措施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

两校领导商定,作为郑州市兄弟学校,以后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讨,不断改革,为推进郑州市道德课堂建设和创办有灵魂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