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全省百名高中校长考参团到访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日期:2021-10-2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264

调整大小 IMG_5515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作《教育,让生命昂扬向上》专题培训

调整大小 IMG_5660

河南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育干部培训处处长王丽君总结讲话。

调整大小 IMG_5511

全省百名高中校长认真听讲

调整大小 IMG_5679 - 副本

在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讲解员谢菲菲老师带领下,参观校园文化和各实验室建设。

调整大小 IMG_5700

参观网络攻防实验室

调整大小 IMG_5717 - 副本

参观创客空间

调整大小 IMG_5732

观看学生做操

调整大小 IMG_5743

观礼台百名校长观看Tabata体能健身操展演

调整大小 IMG_5764

观看课间操跑步

调整大小 IMG_5670 - 副本

合影留念

10月29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组织的河南省2021年第一期百名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开班,在该校学术报告厅,学员认真听取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所作的《教育,让生命昂扬向上》专题报告,并在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育干部培训处处长王丽君,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万云带领下,全面考察了该校功能实验室建设、阳光体育课间操、学校文化建设以及教育教学等学校常规管理工作。

在《教育,让生命昂扬向上》专题报告中,张天佑围绕“追问教育的价值”“解析教育变革的力量”“寻找学校创新发展的阿基米德点”“探索让生命昂扬向上的实践途径”等四方面议题进行分享与交流。他从《半月谈》网站报道的“学习无动力、真实世界无兴趣、社交无能力、生命无价值感:青少年遭遇‘四无’心理风暴”现象开讲,解读了当今教育让生命昂扬向上理念提出的依据,聚焦教育所呈现的“六大堵点”问题,揭秘了“青春的本色、前行的姿态、勃发的精神”等教育让生命昂扬向上的本质,提出了教育应该向善、崇德,让教育成为“智慧”的事业,精气神就是教育质量等新观点、新看法,受到与会同仁的一致好评。

然后,百名高中校长培训班,以50名分编两个班组,在讲解员谢菲菲老师和刘玲玲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先后参观了校园惠明广场朗读亭、阅览室、图书馆、阳光书房、校史馆、数字化地理实验室、数学探究实验室、理化生实验室、心理咨询室、师生洗浴中心、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明德楼电子班牌和设在地下室的创客空间、VR 实验室、网络攻防实验室等空间场馆的设施,了解场馆建设的水平和配制。参观中,各位校长对该校的数字化地理实验室,数学探究实验室和网络攻防实验室及创客空间等现代化的实验室特别感兴趣,纷纷向主管老师王雅彦、张媛等负责人询问如何利用这些设备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在阳光体育活动课间操开始前,众多校长纷纷登上观礼台,俯瞰在体育老师的统一指挥下,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全体学生在足球场展演Tabata体能健身操和课间跑操。青春朝气的健身操和阳光体育课间跑步,让生命更强健,让青春更精彩,恰好契合校长张天佑“教育,让生命昂扬向上”的教育思想和育人理念。展演现场,秋阳斜射,清新气爽,全体同学精神抖擞,认认真真地表演Tabata体能健身操。同学们热情奔放舞动青春,展示出青年学生们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蓬勃朝气,跑操时各班同学整齐划一的队形,彰显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子的规范与素养。展演中,其气势恢宏的场面和舞动青春的旋律给每位参观的校长带来强烈的生命震撼,纷纷手机录像、拍照,点赞。

据知,参加本次培训考察的河南省2021年第一期百名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学员,来自河南省郑州市、安阳市、濮阳市、新乡市、开封市、许昌市、平顶山市、洛阳市等全省10多个省辖市的县市区高中校长。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纪委书记王磊等校领导全程陪同参观、考察与交流。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