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三年发展规划研讨会

日期:2021-10-22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025

1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作报告

2

会议明确为谁培养人问题

3

教师们认真阅读新三年规划

4

全体干部教职工认真听讲

为了提升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一所高质量、有特色、多样化的现代化学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2021年10月22日下午,在报告厅,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校长张天佑主持会议讲话,认真解读《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2021—2024三年发展规划》(以下简称《三年规划》)和新的《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章程》(以下简称《学校章程》),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袁世卓等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校高质量发展靠的是科学性的顶层设计和为条件的基层执行的完美结合和合力共进。本次研讨会紧紧围绕《三年规划》和《学校章程》),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一所高质量、有特色的现代化学校等中心议题,认真解读了新的学校文化,以教学质量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本根任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提升师生精气神,狠抓“五育融合”,着眼培养学生的“知性、德性、灵性”,推动高中优质化、特色化、多样化发展,培养有家国情怀、精英气质的中坚人才。

会议深入思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靠谁培养人,用什么的环境培养人,培养成效如何等问题。校长张天佑通过全面细致地解读《三年规划》和《学校章程》),让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的根本宗旨很重要。同时,会议启动了五高毕业生涵育项目,结合“双减”背景和要求,解决了教育的“痛点”,梳解了教育教学的“堵点”,整体重构了学校的五大育人体系,立根子,定调子,搭架子,探路子,亮牌子。为未来高中新校区建成启用后建设高质量现代化学校坚定了坚实基础和良好开局。

通过研讨交流,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光荣而神圣的人民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的根本宗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