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中学德育工作会

日期:2021-10-0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056

调整大小 IMG_4295 - 副本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讲话

调整大小 IMG_4228 - 副本

副校长王勇作报告

调整大小 IMG_4223

副校长袁世卓作报告强调满足学生多种需要多样化发展

调整大小 IMG_4240

全体班主任教师认真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强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9日下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2021-2022上期德育工作会在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王勇、袁世卓分别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扎实推进“双减”工作任务作专题报告。校长张天佑作总结讲话。全体一线教师和部分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落实‘双减’精神,强化‘五育并举’,促进‘五育融合’,提升德育效果”为主题,旨在引导学校各年级班主任和各学科任课教师,在新形势下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扎扎实实做好德育工作的“全员化管理”,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校内服务提质增效。副校长袁世卓就如何探索搭建学生课后服务平台,创新学生课后服务机制,拓展学生课后服务渠道,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和多样化发展,切实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和教学质量等问题,和与会老师进行深入探讨,并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他强调,学校全面落实中央“双减”政策是当前的要务,减轻学生课业、作业负担,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抓好体音美特长生培养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确保“双减”工作平稳有序。

会上,“立德树人”与“教书育人”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并不矛盾。副校长王勇以《新时代(新阶段)学校发展的育人要求》为题,认真解读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内涵,解析了“德”的深刻含义,提出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在实现育人目标的前提下完成育分任务的新主张。重申了校长张天佑在《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2021-2024年三年发展规划》中提出的“让生命昂扬向上”的育人理念和培养“有家国情怀、精英气质的中坚人才”的育人目标,引发老师深入思考立德树人与教书育人的关系。同时明确了新学期德育工作的指导思想,部署了工作目标及重点任务。

最后,校长张天佑作总结讲话,他对学校在上学期德育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与感谢。他表示,学校“双减”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这为学校新学期德育工作带来新的变化、新的挑战,德育工作将成为校内服务提质增效的重要一环。他强调,学校要加强工作选择性,要有个性化工作机制,不搞一刀切。要努力满足学生多样性需求,加强管理的服务性,充分考虑服务对象的实际需要,把做好服务工作作为工作落脚点。他表示,学校要充分重视,认真梳理,细化落实“双减”工作精神,围绕本学期重点任务高效开展德育工作。要有切实可行的抓手,有的放矢地突破难点。他要求,各年级要以深入、准确了解“双减”政策为基础,面对教育多元需求,及时调整方向,调整心态,调整策略,切实提升德育能力,确保德育效果。

本次工作会,对促进学校干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新学期步调一致开展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