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新学期工作谋划研讨会

日期:2020-08-0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203

5O5A6578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纪委书记王磊主持会议

5O5A6617

课程教学处主任王耸汇报

5O5A6637

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汇报

5O5A6652

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汇报

5O5A6841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干部讨论

5O5A6857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干部讨论

5O5A6907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报告主题

5O5A6902

校长张天佑对两校发展作顶层设计

5O5A6603

全体人员认真听讲

讲好故事开启新篇章,谋划发展绘制新蓝图;未雨绸缪寻找新突破,顶层设计合力再攀登。2020年8月9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联袂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2020-2021学年新学期工作谋划研讨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演绎讲好五中故事,编织新学期梦想,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袁世卓、王勇、韩光,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副校长郭淑娟等两校领导参加会议,认真听取两校中层干部、年级长、学科教研组长对上学期工作总结和对新学期工作谋划汇报和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所作的《突破与攀登——郑州五中2020-2021学年上期工作设想》专题报告。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纪委书记王磊主持会议。

谋划会上,办公室副主任赵丰刚、课程教学处主任王耸、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后勤保障处副主任荆瀚等中层干部;新初二年级长郭勇、新初三年级长张源,新高一年级长张金超、新高三年级长孙会明等初、高中年级长和王洪涛、梁莉等初、高中各学科教研组长,先后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对下学期工作进行谋划和设计。交流研讨中,各位中层干部和年级管理人员,对上学期教育教学以及管理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及瓶颈进行了深刻反思,同时对新学期的打算和设想作了周密谋划,理清思路,找准目标,确定措施,明确方向、制定任务。

随后,参会人员以小组为单位研讨新学期学校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研讨,每位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工作计划的感悟和明晰了下学期工作的重点。针对各个小组讨论意见反馈,结合学校实际,面临的危机和发展的机遇,校长张天佑作了《突破与攀登——郑州五中2020-2021学年上期工作设想》专题报告。报告中,他结合初中、高中两校发展所面临的内外束缚,带领全体教师逆袭奋战寻找新的突破口。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谈起,解读了学校发展攀登什么样的高品质,赋予了五中干部的神圣使命:复圣德之光辉,育时代之中坚。对学校管理干部提出了要求,要求干部要为自己赋能,做一个忠诚担当的五中干部要坚持五个原则,定位、到位、不越位,听从、跟从、不盲从,建功、立功、不居功。对学校未来高品质发展进行定位,设计框架聚焦聚能,引领全体干部,讲好五中故事,做好学校评价,传播正能量。

据悉,两校已连续5年在每学年每学期结束后新学期开学前召开工作谋划研讨会。本学期结束前,学校先后召开校领导述职报告会、行政人员述职报告会、教职工述职报告会等总结会,讲好本处室、本岗位的故事,通过互通有无,分享感悟,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实现学校新学期的顺利开局,对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做好坚实的准备。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