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国培计划”项目培训班到访郑州五中

日期:2019-10-18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829

89819810e29264da0893c98caa394c3

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做介绍

6e8d6b9f09ab681b6704d4fe4b80b01

化学老师刘佳佳作示范课

f5336e30df3ddb24c2b57d9d362cfcd

考察团观看特色课间操

ccc6de2f7d8e2de1fceed147ba3d285

副校长袁世卓作报告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10月18日,郑州五中迎来了“国培计划”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项目培训班考察团一行40人到访考察参观指导。该校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负责接待。
  从早上八点到十点,国培计划培训班的老师们先后参观了郑州五中的学生澡堂、立体车库、电子班牌、平板阅览室、网络攻防实验室、创客空间、VR实验室和沙盘心理咨询室等先进教学环境,观看了郑州五中办学特色:全体学生震撼人心的零间距课间跑操。多样的数字化教学设备和气势如虹的学生精神面貌,让来访老师们感受到了郑州五中特有的魅力,令老师们赞叹不已。
  之后培训班老师们在报告厅认真观摩了该校初中化学老师刘佳佳的公开课,然后化学老师张明展示公开课,他通过生动的例子、有针对性的学习卷分析和PTT展示给初三学生讲解化合价习题,启发所有学生异口同声地计算出高锰酸根离子中锰的化合价,公开课完美结束。听课的老师们纷纷为两位老师和学生们鼓掌。
  培训最后,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为培训团的老师介绍了五中特色:成绩的高增值、必由学系统和智能化一卡通的便利,通过系统和周测的紧密联系分析学生分数数据,找到学习缺陷处进行弥补练习,改进老师的教学不足;通过一卡通记录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情况,方便学生请假等。
  郑州五中副校长袁世卓关于质量监控和德育管理做详细介绍。他强调,只有质量监控力度足够,老师的理想信念辅导足够,学校才能教出人才,教出成绩。他表示,在校长张天佑带领下,学校呈现出的学风浓厚的读书活动、青年老师师徒制、专家带领下的试题研究交流研讨会和领导带头听课评课的灵智课堂都让五中越来越好。他的讲话引起培训团老师们的共鸣。
  最后,培训团的老师们一起去郑州五中学生食堂体验学生的伙食,郑州五中愿和所有老师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王雅彦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