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举行“国庆日升旗,向国旗敬礼”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日期:2018-10-03   责编:   阅读量:492

 照片 037

郑州五中师生国庆日观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

照片 047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薛建中、谭春红,团委书记史栋杰等与学生一道观看升旗。

照片 009

全体学生瞩目观看天安门国庆节升旗仪式

照片 050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麻玉东主持升旗仪式

照片 013

国旗队升旗手等待升旗

复件 照片 052

旗手甩旗姿势威武

照片 055

校领导与学生一道向国旗行注目礼

照片 059

全体少先队员向国旗敬礼

照片 070

校长张天佑国旗下讲话

  根据《国旗法》第六条全日制学校,除寒假、暑假和星期日外,应当每日升挂国旗和第七条国庆节、事业单位组织升挂国旗之规定。2018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的日子。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在校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郑州五中举行“国庆日升旗,向国旗敬礼”的主题活动。升旗仪式由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麻玉东主持。
10月1日上午7:00,在郑州五中校园广场,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薛建中、谭春红,团委书记史栋杰等党员干部、党员教师和部分教职工和初中七年级少先队员、八年级团员学生近200人一道,一起观看了10月1日首都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实况直播的录像,观看天安门广场国庆日升旗仪式后,共同为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献上美好祝福。
10月1日上午7:20,国旗仪仗队的同学已经全部到位,他们身着绿色的国旗服,身姿挺拔、表情肃穆,激动而又自豪。嘹亮的国歌响起,伴随着升旗手干脆利落的甩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灿烂的朝阳下冉冉升起,恰如我们祖国的发展,蒸蒸日上。校领导党员、团员、少先队们一边唱着国歌,一边凝神瞩目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对祖国的热爱与敬仰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国旗,默默地为祖国祝福。他们举起右手宣誓,大声喊出自己对国旗、对祖国的承诺:“忠于祖国,为祖国服务,时刻准备着”“为国旗添彩、为祖国祝福”。升国旗仪式后,校领导、教师、学生共同朗诵了《我爱你,中国》,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发自内心地深情表达出对祖国的满腔炽热和赞美。
校长张天佑作主题讲话。他回顾了建国69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伟大成就,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的奋斗目标。阐述了本次国庆节升旗仪式的意义,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让同学们深受感触。虽然每周都有升旗,但国庆节升旗仪式却让同学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意义。他寄语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珍惜时光,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让宏伟蓝图变为现实;他期盼党员教师,牢记四个意识,做四有好教师,为中国梦之实现而育人。主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爱国荣校,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家国情怀的当代青年。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