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传递爱心 我们一起行动 郑州五中为困难学子捐款

日期:2018-10-08   责编:   阅读量:361

复件 5O5A1731

校长张天佑开启郑州市第五中学2018年“郑州慈善日”捐款仪式

5O5A1743

党委书记王海方为张子涵捐款

5O5A1752

副校长薛建中等陆续捐款

复件 5O5A1758

副校长王勇、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等领导先后为张子涵捐款。

5O5A1705

办公室主任韩光、后勤保障中心主任严飞、团委书记史栋杰等处室主任排队等待捐款。5O5A1778

课程教学中心副主任李靖、教师发展中心等各处室陆续捐款。

5O5A1799

初、高中各年级长和教师代表接连不断捐款。

5O5A1711

各班学生代表列队等待捐款

5O5A1823

捐款队伍排长龙

5O5A1845

学生代表献爱心,赠人玫瑰留余香。

  每年的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每年10月16日是郑州慈善日。为迎接郑州慈善日的到来,10月8日,郑州五中利用升旗仪式,组织全体师生在校园广场集会,为该校八年级4班的张子涵同学举行捐款仪式,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等全体校领导和近2800名全体师生一道,用实际行动来响应郑州慈善日的号召,奉献自己的爱心。
在刚刚结束的运动会闭幕式上,该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麻玉东已对张子涵同学的患病情况和诊疗情况进行了介绍。张子涵同学上学期5月份突患原发性心脏病,一直在住院治疗,截至目前,共花费医药费将近80万元,其家庭已经不堪重负。学校得知这一消息后,面对学校遭此困境的同学,郑州五中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倡议全体师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大家的点滴付出汇聚爱的涓涓细流,对于需要帮助的张子涵同学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师生的捐款微不足道,汇集在一起足以解决一个家庭遇到的天大灾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捐款仪式开始后,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等领导,课程教学中心、学生发展中心、校团委、后勤保障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各处室中层干部和行政人员依次捐款。据校文明办获悉,截至发稿时捐款已近60000元。

  已毕业的原高三1班的周晋平同学平时省吃俭用,但在闻听学妹的处境后,他将自己一年时间勤俭节约积攒下来的890元钱全部捐了出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据悉,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所筹得款项明细将集中统计于学校公示板公示,并交于张子涵家人的手中。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