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日期:2018-10-17   责编:   阅读量:384

复件 校团委书记史栋杰主持国旗下的演讲

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委书记史栋杰主持国旗下演讲

复件 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做演讲

 学生代表张瀚明向全校师生做重阳节主题演讲

复件 主题班会记录2复件 主题班会记录1

 重阳节主题班会记录

复件 学生志愿者与老教师聊天

 学生志愿者与老教师王长友聊天并打扫卫生

846031345370748431

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重阳节登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截至10月17日,重阳节到来之际,郑州五中组织开展了“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幼新风”系列活动,宣传普及优秀传统文化。

  10月14日晚上,郑州五中全部班级组织开展“重阳节·继承中华传统美德 弘扬尊老爱幼新风”主题班会。通过班级内搜集资料,组织开展讨论,同学们认识到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文人志士头戴茱萸登上高山怀念远方的亲人,亦表达对于家中长辈的敬爱之情,敦促学生认识“我们的节日”及尊老、敬老、助老的重要性。

  10月15日上午,利用升旗仪式,该校团委组织开展“继承中华传统美德 弘扬尊老爱幼新风”国旗下主题演讲活动,高二七班学生代表张瀚明向全校师生作了“继承中华传统美德 弘扬尊老爱幼新风”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节日过法和传统意义。团委书记史栋杰强调教师学生要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文明精神。
为让老同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10月16日,郑州五中组织4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巩义长寿山登高活动,登高极目望远,品尝软籽石榴,留下一路欢歌笑语。成为一抹“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靓丽风景。
郑州五中还组织学生志愿者进入退休老教师家中,开展“九九重阳佳节 弘扬敬老之情”志愿服务活动。截至发稿时,10月17日上午,该校政教员谢菲菲、马李雅、驻校社工仝占伟带领学生志愿者再次来到退休教师王长友老师家中,送上了学校准备的礼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郑州五中通过以上丰富多彩的重阳节庆祝活动,不仅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提高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而且大大丰富了“我们的节日”内涵。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